國軍下半年將以營級部隊規模赴美交流 布林肯:臺海危機並非中國內政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肯定美軍將增加派駐台灣人數的決定,他更建議讓美軍艦艇停靠高雄港,並將台灣納入東亞集體防禦組織。他也再次呼籲美國正式外交承認台灣。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引述未具名美方官員表示,美國計劃未來幾個月在台派駐100至200名軍人,一年前則是30人左右。擴增的駐台美軍將拓展五角大廈基於提供台灣必要自衛能力、同時不激怒北京而一向不願公開的訓練計畫。

美方官員說,新增駐台美軍不僅將訓練國軍操作美國武器,也會在防範中國攻擊的戰術面加以指導。但這些官員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波頓(John Bolton)今天與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評論特約編輯達菲(Michael Duffy)對談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表示,增加部署是正確的決定。

知情人士透露,台灣陸軍第542旅、333旅聯合兵種營,今年下半年將赴美交流,首次以「營級」規模赴外交流,深具意義;陸軍回應指出,涉外交流依規劃辦理,不評論細節。

台灣陸軍司令部對此表示,各項涉外軍事交流均依規劃辦理,相關細節援例不予評論。

立法院24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關注,美國與台灣的軍事訓練,過去是班排級,現在提升到營級有其特殊意義,甚至有媒體報導,美國將增加在台美軍,協助台灣軍隊訓練等,未來是否常態化,還是只有今年。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不管是早期的班排連戰鬥層級,還是到營級的戰術層級,跟美方的交流沒有停止過,現在的營級(聯合兵種營)為基本戰術單位,此交流可以了解到作戰的方法、參謀作業級用兵思維,相互觀摩,「多交流對我們有幫助」。

布林肯:臺海危機並非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3日接受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總編高德柏格(Jeffrey Goldberg)線上專訪。根據國務院提供的專訪內容,當被問到烏克蘭去年再次遭入侵,使中國對臺採取行動的可能性增加或降低?布林肯回應表示,這也是許多遠在歐洲以外國家努力的原因之一,日、韓和其他國家加入支持烏克蘭的行列在於,如果允許侵略行爲不受懲罰,它可能會打開一個潘多拉盒子,讓潛在的侵略者認爲“他們可以動手並逃脫懲罰。”

他強調,許多國家團結在一起,不僅僅是對烏克蘭的支持,還有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造成的嚴重損害還在累積中。布林肯認爲,“這是中國未來必須考慮的問題,它必須將俄羅斯已經產生的巨大成本納入考量。”

布林肯提醒,全世界如此關注臺海危機的原因之一,“這不是一箇中國所宣稱基於其主權的內政問題”,這是全球關注的議題。他解釋,每天有50%的商業運輸要經過臺灣海峽。從智能手機、洗碗機到汽車所需的大部分半導體都在臺灣生產。如果因爲中國侵臺導致危機,這對世界經濟和世界各國將產生災難性的後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