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北約組織東翼國家領導人強調安全支持

美國總統喬·拜登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國家的領導人在華沙舉行會晤。(2023年2月22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23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星期三(2月22日)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國家的領導人舉行會晤,以表達對這些國家安全的支持。

被稱為“布加勒斯特九國”的國家包括保加利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其中絕大多數國家都是向烏克蘭提供軍援的最堅定的支持者。

拜登星期二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的一場演說中,為北約一年來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侵略的努力作出辯護,並誓言這一努力不會停止。

“一年前,全世界都擔心基輔淪陷,”拜登對聚集在波蘭皇家城堡公園露天中的一萬多波蘭人說。“可是,我剛剛訪問基輔歸來,我可以報告基輔仍頑強挺立,基輔仍屹立不倒,而且最重要的是,基輔仍是自由的。”

拜登承諾,對烏克蘭的支持絕不動搖,而且北約也不會分裂。“俄羅斯在烏克蘭永遠都不會取勝,永遠不會,”拜登說。他表示,北約將“比以往更為堅定地”向烏克蘭這個非北約國家提供彈藥和人道援助,以幫助它抗擊俄羅斯。

星期一剛剛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一次戲劇性訪問的拜登,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京一年前的2月24日發動的侵略戰爭,並表示普京也可以很容易就結束這場戰爭。“西方並沒有像普京今天所說的圖謀攻擊俄羅斯,”拜登說。

拜登總統在華沙皇家城堡發表演說。 (2023年2月21日)
拜登總統在華沙皇家城堡發表演說。(2023年2月21日)

拜登補充說,在抵禦俄羅斯侵略的過程中,“世界上的民主國家變得更為強大”,而且“世界上的專制國家變得更加虛弱”。

拜登面對掌聲雷動的聽眾,在演說中重申了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幾天前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作出的指控,即美國已經確定,莫斯科對烏克蘭人民犯下“反人類罪行”和“暴行”。

“他們毫無羞恥和愧疚地墮落,犯下反人類罪行,”拜登說。

他詳細歷數俄羅斯“以平民死亡為目標”,將強姦作為“一個戰爭武器”,通過強制將烏克蘭兒童與他們的祖國分離而竊取這些兒童,以及對火車站、產房、醫院、學校和孤兒院發動空襲。

“沒有人,沒有人可以對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犯下的暴行視而不見,這些暴行殘暴至極,”拜登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