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安塔基亞發生6.4級地震

土耳其哈塔伊省發生6.4級地震,造成一些危樓倒塌,多人受傷。(法新社)

土耳其南部安塔基亞(Antakya)2月20日發生6.4級地震,據路透社記者報道,有房屋倒塌,傷亡情況不詳。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表示,土耳其安塔基亞發生地震,黎巴嫩、敘利亞、塞浦路斯及以色列也有震感,本次地震震中也位於安塔基亞市。

土耳其南部2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迄今造成國內4萬1000多人遇難,哈泰省即是重災區。

法新社報導,這起規模6.4地震發生於當地晚間8時4分,震中位於哈泰省德芙涅鎮(Defne)。

根據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6日發生的規模7.8強震襲擊土耳其和敘利亞後,迄今已記錄到6000多次餘震。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6日起發生一系列地震,其中包括規模7.8和7.5的強震,至今造成土敘兩國約有4萬6000人喪命。地震學家發出預警,未來幾小時或幾天內可能會有餘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再到哈塔伊省災區視察時表示,目前仍有約160萬災民入住臨時庇護設施,當局將於下月開始在11個受災省份重建約20萬個住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