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個不明飛行物體在美加休倫湖上空被美軍戰機擊落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3日訊星期日下午,美國軍方在美國總統拜登指示下,在加拿大邊境附近的休倫湖上空擊落了一個飛行物體。

美國周日派戰機在密歇根州對出休倫湖上空接近美加邊境的空域,擊落一件不明飛行物。至於日前在加拿大育空地區擊落的飛行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加方人員已抵達現場一帶,尋求飛行物殘骸。

這次行動標誌着連續第三天在北美上空擊落不明物體, 也是最近美國軍方擊落的第四個飛行物。週六一個不明物體在加拿大北部被擊落,週五一架美國 F-22 戰鬥機在阿拉斯加領空擊落了一個不明物體。

上週末,一箇中國間諜氣球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擊落。

美國國防部發聲明,指軍方周日派出F-16戰機在密歇根州對出休倫湖,約六千米的高空擊落一件不明飛行物。

聲明指北美防空司令部在周日早上發現該飛行物,並推測它較早時飄越蒙大拿州上空時,曾接近敏感軍事設施,雖然飛行物對地面人員不構成軍事威脅,但由於它可能具備偵察能力及對民用航空交通構成威脅,因此軍方根據美國總統拜登的命令,將該飛行物擊落。

當局會打撈飛行物殘骸以了解更多詳情。

今次是美軍三日內,第三次在北美上空擊落不明飛行物,包括周六在加拿大育空地區擊落飛行物。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人員已到達飛行物墜落的地區,尋找並回收飛行物殘骸。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事件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查明,因此分析飛行物相當重要。」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接受訪問時指,他已聽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的簡報,指美方相信在阿拉斯加州及加拿大擊落的物體都是氣球。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周五及周六擊落的都是氣球?)他們相信是氣球,但體積小得多。」

舒默指周五及周六擊落的物體,飛行高度約1萬3千多米,與之前飄越美國的中國氣球在2萬米高空飛行為低。被問到中國會否中止氣球偵察計劃時,舒默則指中國被發現撒謊並遭受挫折,又形容中國可能派氣球在全球各地展開偵察。

密歇根州民主黨衆議員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星期日表示,擊落休倫湖上空物體的行動是由美國空軍和國民警衛隊的飛行員執行的。她發推文說:“所有在空中和總部執行這項任務的人都做得很好。我們都對這個物體到底是什麼以及它的用途很感興趣。”

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 (Gretchen Whitmer) 也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的國家安全和安全始終是重中之重。我一直在與聯邦政府和合作夥伴保持聯繫,他們正在追蹤我們領空附近的一個物體。我很高興它已被迅速丶安全丶可靠地拆除。”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星期日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這個“八角形”的物體當時在密歇根州上空 20,000 英尺的高空飛行,在即將飛越休倫湖時被摧毀。

中方則已多次表明,日前在美國東岸被擊落的是民用科研飛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