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2023新春庆祝活动圆满收官

“元宵佳节汤圆圆,龙腾狮舞祈丰年。”文麟中华文化学校近日在英国伦敦Dulwich校区举办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完美落幕,这也标志着文麟2023年新春庆祝活动圆满收官。

1月29日,文麟Belleville本校大厅里欢歌笑语,400多百名家长和孩子们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春节。学校所在伦敦Wandsworth 区市长Cllr Jeremy Ambache 和夫人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Cllr Jeremy Ambache 先生在致辞中高度称赞了文麟举办的本次文化活动,他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参加中国兔年的新年庆祝活动。这是一个凝聚社区,促进英中文化交流的好机会,有利于创建充满活力和多样化的社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刘红梅代表使馆也发来贺信。在贺信中,刘参赞对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的发展表示祝贺。她在贺信中指出,文麟中华文化学校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教学形式,不断激发和培养学生们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情,短短几年时间,学校已发展成为一个有特色有个性、能融入主流的温馨中文课堂。还获得了2021年度“皇家公主培训奖”殊荣!学校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传承中华文化的平台。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继续发挥优势,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促进中英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为推动中英双边关系和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在庆祝活动中,市长Cllr Jeremy Ambache还为通过YCT和HSK汉语水平测试的学生们颁发了证书。

2月4日,在文麟Dulwich分校隆重举办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校长王海云在欢迎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她欣慰地表示,学校自成立以来,培养了大量的中文学习人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英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古老悠久的历史和蓬勃发展的今天打开了一扇交流之窗。同时她也感谢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厚爱。她还给大家讲述了中国春节的来历以及正月十五的传统习俗,包括吃元宵、闹花灯、猜灯谜和舞龙舞狮表演等等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忠正舞狮团的精彩表演拉开了序幕。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活泼欢快的安塞腰鼓,带动了很多孩子也在场外认真地模仿。京剧扮相的秀美,二胡的悠扬,绸舞的曼妙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国传统民乐的演奏,让大家领略了独特的中国传统艺术。来自文麟的学生表演的中国武术,也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庆祝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表演,现场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参与。他们有的奋力泼墨挥毫,有的精心制作灯笼和剪纸,有的开心品尝汤圆和水饺,有的执着解答灯谜,还有的兴致勃勃地穿上汉服留念。

文麟一贯关注英国儿童心理发展,本次活动也邀请SENTalk 慈善机构参加了本次活动,文麟也将活动的所有收入用于支持儿童特殊教育需要这一公益事业,期望对英国儿童教育贡献一份爱心。

 两场活动都有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家长和孩子们尽情享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本次庆祝活动累计有600多位家长和孩子参与。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喜欢和热爱,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参加。同时大家也纷纷在留言墙上用自己的母语写下了对中国春节的祝福,并祝学校越办越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