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阿拉斯加上空擊落一高空物體 觀察人士都在問是否來自中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11日訊美國一架戰機星期五擊落了一個進入美國領空的神秘高空物體,在確定該物體對商業航空構成潛在威脅後,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將其擊落。

自上週末擊落了來自中國的偵察氣球後,這是美國在一周內擊落的第二個入侵領空的飛行物。由於中國氣球事件尚未平息,此次事件讓觀察人士懷疑該飛行物是否又和中國有關。

根據五角大樓的說法,該物體於週四晚些時候首次進入美國領空,並在阿拉斯加東北部上空移動時被美國北方司令部跟踪,該物體的飛行高度始終保持在12000米(40000英尺)左右。

五角大樓和白宮官員說,美國飛機接近據信有一輛小型汽車那麼大的這個物體,並確定裡面沒有人,然後派出的兩架F-22戰鬥機中的一架從空中用AIM-9x響尾蛇導彈將其擊落。

五角大樓和白宮的官員都為擊落該物體的決定進行了辯護,稱在12000米的高空“對民用飛行的安全構成了合理的威脅”。

當白宮記者問及該物體被擊落的問題時,拜登總統只說,“很成功。”

官員們幾乎沒有透露被擊落物體的細節。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空軍準將帕特里克·萊德(Patrick Ryder)在物體被擊落不到兩小時後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這個物體是可操縱的”。

“這是一個物體……它本身不是一架飛機,”萊德在向五角大樓記者簡報時說。“我們目前沒有關於該物體的進一步細節,包括對其能力、用途或來源的任何信息。”

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動用各種飛機對該物體的殘骸進行打撈工作。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在白宮的另一次簡報會上表示:“我們確實希望能夠回收掉在我們領土上的碎片,但這些碎片掉落在冰凍的水中。” “我們希望我們會成功,然後我們可以了解更多。”

科比補充道:“我們稱之為物體,因為這是我們目前掌握的最好的描述。” “我們不知道誰擁有這個物體……我們沒有任何信息可以證實這個物體的既定用途。”

週五早些時候,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發布通知,將該物體的位置定在阿拉斯加州戴德豪斯(Deadhorse)附近,並警告飛行員遠離該地區。

該地區還靠近普拉德霍灣(Prudhoe Bay),這裡是北美最大的油田,也是世界第18大油田。

美國還利用戴德豪斯和普拉德霍灣北坡的北極環境訓練直升機飛行員和其他人員。美國海軍潛艇也在該地區進行訓練。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周五在推文中表示,他“聽取了有關此事的簡報,並支持採取行動的決定。”

“我們的軍事和情報部門永遠都會合作,”他說。

這一所謂的高空物體侵入美國領空不到一周前,中國的一個偵察氣球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海岸上空飛行時被擊落。

美國官員表示,允許中國的間諜氣球穿越美國,他們能夠了解到很多關於中國間諜氣球計劃的信息,即使它正在尋找敏感地點。美國官員為擊落這一最新高空物體的決定進行了辯護。

他們表示,與在飛行高度超過18000米(60000英尺),高於商業空中交通高度的中國偵察氣球不同,這個物體的飛行高度要低6000米,很可能落入商業飛機的航道。

官員們還表示,與中國的偵察氣球不同,這個高空物體受風的影響,使其飛行路徑不可預測,因此對空中交通更加危險。

此外,白宮的科比表示,與被描述為兩到三輛公共汽車大小的中國偵察氣球不同,阿拉斯加上空的這一新物體“沒有有效的載荷”。

拜登上星期因沒有盡快擊落中國氣球而受到一些議員的批評。

對於兩次對飛行物的不同處理方式,有記者在星期五的記者會上詢問科比,“是否可以這麼說,五角大樓對沒有在第一個氣球飛越美國之前將其擊落感到後悔?”

科比的回復是,“我可以告訴你,拜登總統並不後悔我們處理第一個氣球的方式。”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馬克·沃納(Mark Warner)在推特上表示,“很高興看到總統對這次對我們領空的新入侵迅速採取行動。”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寫道:“如果這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間諜平台,我們的前路將會非常艱辛。”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副主編詹姆斯·帕爾默(James Palmer)也表示:“如果這又是一個中國飛行器的話,那這是北京方面非常愚蠢又刻意的挑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