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周一凌晨發生7.8級地震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強震,增至共最少5百人遇難。(美聯社)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地區發生7.8級強烈地震,外電報道,兩地多座建築物倒塌,增至共最少5百人遇難。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推特上說:“我向所有受地震影響的公民表達我最良好的祝願,我們希望,我們將儘快共同度過這場災難,並將損失降到最低” 。他稱:“我們的搜救隊第一時間被派往地震災區。我們的內政和衛生部、災害應急管理局、省長和所有其他機構迅速開始了工作。”

土耳其副總統表示,至少284人死亡,2千多人受傷。當局發出最高的警戒級別,又請求國際協助。

在敘利亞衛生官員指,超過2百人在地震中死亡,6百多人受傷。

地震發生的時間意味着當地大多數人仍在家中睡覺,提高了潛在的傷亡人數。一些受震災區圖片顯示,震驚的人們穿着睡衣站在雪地里,看着救援人員在受損房屋的廢墟中挖掘。

地震在當地時間凌晨4時許發生,美國地質勘探局說,震央在加濟安泰普附近,震源深度大約17.9公里,之後再發生多次餘震。

塞浦路斯和黎巴嫩都感受到地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