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擊落中國氣球 中國稱氣球「民用氣象用途」胡錫進批流浪氣球被政治化

美國在東部沿海上空擊落中國高空偵察氣球。(2023年2月4日)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5日訊美東時間下午2點40分左右,美國空軍一架F-22戰鬥機向氣球發射了一枚導彈,將其擊穿,當時氣球距離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海灘附近的海岸約6海里。美國政府官員駁斥中國說法,強調中國氣球刻意監視敏感軍事地點。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批評,這是一件流浪氣球的意外事件,美國一定要政治化,輿論和政壇炒作氣球事件,這個國家整體失去了客觀性。

胡錫進說,美國不讓「流浪氣球」飛走,出動最先進的F-22戰鬥機發射飛彈擊落,營造出「美國勝利了」的結局,這就是華盛頓想要的。從美國總統拜登在擊落後隨即發聲、五角大廈也一改沒有威脅說法稱「不可接受的侵犯」可知美國輿論和政壇炒作氣球事件。

胡錫進認為,美國兩黨內鬥情況下,該起事件才被炒作,栽贓和強硬占上風,這個國家失去了客觀性。中國就在與這樣一個不用喝酒就醉醺醺的美國打交道,還承受該國內部爭鬥外溢到國際舞台的敵意。

中國稱氣球「民用氣象用途」 美官員駁:刻意監視敏感軍事點

中國外交部5日發布聲明表示,該氣球屬民用性質,指責美國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一名美國政府高層反駁,中國的監視氣球故意穿越美國與加拿大,「我們相信氣球正在監視敏感軍事地點」。

該名美國政府高層指出,中國氣球在美國上空移動時,移動路徑靠近許多敏感的潛在軍事地點,這與中國政府聲稱氣球為「民用氣象」用途的說法出現矛盾。

而除了美國之外,在中南美洲上空也出現另一個中國間諜氣球,結構與飛越美加上空的氣球類似。美國政府高層指出,位於氣球下方的金屬架設置蒐集資訊的電子裝置及太陽能板,上述裝置是這兩個氣球的特徵,氣球上也配備了與氣象活動、民用研究無關的監視設備。

美國政府高層表示,從氣球的飛行模式、影片中看到的小型引擎與螺旋槳可得知,中國能主動操控氣球飛越特定地點,中國多年來一直使用此類間諜氣球,過去在五大洲都有發現記錄。

中國網友則認為,「美國大炮轟蚊子,小題大做」、「前所未見,飛彈對上流浪氣球」、「美國要擊落氣球也得讓它飛一會兒才能炒作」、「美國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以後入境中國的美機和美艦一律擊落擊沈」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