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李家超 改變香港先改變自己

作者:深媒體人 紀碩鳴

香港特首李家超被普遍認為「硬朗」,是因為他曾經的紀律部隊的經歷,讓外界產生一種刻板印象。 在特首的位上,他以柔軟的姿態出現,改變香港先從改變自己形象開始。

香港防疫接近尾聲,2月6日更與內地全面通關,實現了李家超一上任就向全港市民作出的承諾。 這個承諾完成了,他又在一個晴朗的週六,率團出訪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 為香港爭取更多的商家和遊客。

選擇週六,又體現出他的爭分奪秒,把週末的休息日都緊急利用起來。 因為疫情,香港足足失去了三年時間,放棄休息時間,大概就是想搶回一點是一點。 從搶人才到搶時間,倒是可以看到他曾經的工作作風。

不過,仔細的香港人又在李家超的社交媒體Facebook上發現他新推出的一段感慨,以很柔性的語調講故事、談感受。 體現了特首的感性與柔情的另一面。

李特首在Facebook上說,一早起來,「禮賓府的接待人員告訴我,今年的桃花結果了! 我立即去看,看見好幾個桃花果實! 接待人員說,他們在禮賓府工作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見桃花結果! 如此美景,真是好兆頭呢! 」

早春2月天,陽光正當時。 不用說了,有桃花運自然就是好運。 這一天正是剛剛進入2月的立春天,防疫3年後將全面解困,隨後而來的又是初十五的團圓。 盡是好日子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官方官邸的桃樹就結出果實了,這無論如何都是好事,寓意著經歷挫折的香港將走上新的征程,且定會結出豐碩果實。 這又和特首提出的理念相關,「以結果為目標」,目標清晰努力去做。

李特首接著寫道:「這使我想起香港與內地將在2月6日全面通關,這個我競選時的承諾,在我上任七個月後落實為成果,我心情。 既興奮又激動! 未來,我會繼續抱著「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帶領香港結出更多好果子。」

禮賓府接待人員多年來大姑娘上轎頭一回看到桃樹開花結出果實,也以此來寓意特首早前的承諾,香港與內地將全面通關,也開始兌現了成果。 如今,特首又再出發訪問中東地區,誓為重拾香港繁榮爭取新的成果。

用桃樹開花且結果來作比喻,特首一反硬朗盡顯溫情柔性,確實別有風味。

2019年香港的社會衝突,加上疫情3年對香港的傷害,這個城市累積了太多的社會矛盾和衝突,維多利亞港灣充滿著戾氣。 香港需要重建,重新揚帆啟航,要鼓勁也要安撫。 看的出,特首是在以自己的新形象,為力爭改變香港鋪陳。

在不久前的「你好,香港!」 宣傳活動中,為爭取再現國際旅客赴港的成果,李家超於啟動禮上先後以英文、普通話及廣東話致辭,並親自拍攝宣傳片,以香港有「新基建、新機遇、新體驗」向國際社會伸出橄欖枝。

展示香港魅力的宣傳片中,李家超親為模特,身穿西裝著力宣傳嶄新香港,以「新基建、新機遇、新體驗」為主旋律,穿插維港名勝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山頂纜車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片段,最後特首更張開雙手熱情地表示:「我們香港見!」雖然普通話有些生硬,見到的是真誠。

一個被標籤為硬朗的香港特首,為改變香港不遺餘力,展示出不一樣的柔軟身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