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普金斯將接替阿德恩出任新西蘭總理 周三宣誓

希普金斯(左)將接替阿德恩出任新西蘭總理。(美聯社)

新西蘭執政工黨選出希普金斯為新黨魁,接替辭職的阿德恩,他於星期三宣誓成為第41任總理。

44歲的希普金斯是唯一獲提名的黨魁人選,在黨團會議上,獲黨內國會議員一致支持,獲確認為黨內新領導人。希普金斯形容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榮幸和最大的責任。他隨即委任塞普洛尼為新的副總理,將是新西蘭歷來首位擁有太平洋島國血統的副總理。

希普金斯曾經領導全國抗疫工作,為人熟悉。他將會帶領工黨應付10月14日的大選,他形容在具挑戰的時刻接任職務,會聚焦民生問題,集中解決中低收入民眾及小型企業面對的困難。他又說,新西蘭經濟狀況比好多國家都好。

希普金斯又向即將離任的阿德恩表示讚賞,形容她是新西蘭最偉大的總理之一,並啟發了各地的婦女和女孩。

希普金斯提到,曾經看到傳媒把焦點對準阿德恩的個人生活,他希望把兩名年幼子女和家人遠離聚光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