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福啦!「玉兔迎春 華夏納福」揮春送福活動聯動港澳臺

李衛華致辭

接福啦!「玉兔迎春 華夏納福」揮春送福活動聯動港澳臺
1月5日,「玉兔迎春 華夏納福」揮春送福活動在蘇港澳臺四地以視訊連線、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隆重舉辦。江蘇中華文化學院黨組書記劉步健,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衛華等在江蘇主會場出席活動。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創會會長唐英年、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姚茂龍,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中國美術協會理事長李沃源等分別在港澳臺地區分會場出席活動。部分港澳臺代表人士,旅港澳鄉親和四地書法藝術家代表共300餘人參加活動,共迎兔年新春佳節。

李衛華在活動致辭中指出,揮春送福活動是江蘇省海外聯誼會面向港澳臺地區的品牌交流項目。他用「通」「融」「共」寄語未來,希望與港澳臺同胞一起,在新的一年,衝破有形無形的「阻隔」,將「屏對屏」更多轉化為「面對面」,通暢交流,密切聯繫;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增進互信,抓住新時代發展機遇,推動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實現經貿、文化、旅遊、藝術等各領域的務實合作,促進融合發展;在新征程上,牢牢把握團結這個主題,共情聯動,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匯聚起實現民族復興的磅礴力量。

活動中,四地書法家即席揮毫,墨香滿滿,送福納福,氣氛熱烈。
活動中,四地書法家即席揮毫,墨香滿滿,送福納福,氣氛熱烈。
揮送春福

最後,活動在「同書一聯」環節中圓滿落幕。蘇港澳臺四地書法家提前以每人書寫一字的方式,集成一副新春對聯「玉兔牽霞江山競彩,紅梅舞雪華夏同歌」,橫批:「同心納福」,以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願和對同胞的衷心祝福。

此次活動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江蘇中華文化學院、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澳門江蘇聯誼會聯合主辦,中國標準草書學社、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中國美術協會、香港書法協會承辦,臺灣中國書法學會、臺灣港澳台美協協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