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新冠疫情速報:世衛非常關注中國疫情 籲北京加快為脆弱社群打針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23日訊)香港單日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突破二萬宗水平,新增20252宗確診,本地感染19328宗,輸入個案佔924宗。多46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1160名患者離世。

53間安老及14間殘疾人士院舍共92名院友及14名員工確診。238間學校呈報439宗個案,涉及322名學生及117名教職員,3間學校共3班需要停課。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輸入個案累計發現226宗XBB、6宗XBD、8宗BA.2.75.2、7宗BA.4.6、13宗BF.7及38宗BQ.1.1亞系個案;本地個案累計發現153宗XBB、18宗XBD、1宗BA.2.75.2、11宗BF.7及179宗BQ.1.1亞系個案。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的司機昨晚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發言人表示,這名司機毋須與公眾人士接觸,近期亦沒有外遊紀錄,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12月22日。
張國鈞有定期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快速抗原測試,今日亦有進行快測,結果為陰性。

【患者須知、快速檢測與居安抗疫計劃】

聯絡方法:
(1)電郵:fsd_cif@hkfsd.gov.hk
(2)WhatsApp:5233 1833(按下連結香港消防處HKFSD傳送訊息:
wa.me/message/IGMQN56VPJVEF1 )
(3)微信帳號: fsd_cif

12月23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世衛非常關注中國疫情 籲北京加快為脆弱社群打針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非常關注中國出現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呼籲北京加快為最脆弱社群接種疫苗。

譚德塞說,中國各地的嚴重個案不斷增加,呼籲北京當局提供更多關於疫情嚴重程度、住院情況和需要深切治療的數據,世衛正支持中國集中精力為風險最高的人群接種疫苗,並會繼續為臨床護理及保護醫療系統提供支持。

另外,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已經向中國運送首批BioNTech疫苗,是首批運往中國內地的外國疫苗,會先給德國僑民接種。

♦內地新增3696宗新冠本土確診病例,沒有新增死亡個案,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宗。

新增本土個案繼續以廣東最多,有1599宗,其次是北京的547宗以及福建的310宗。

內地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9萬宗,5241名患者死亡。

澳門宣布,調整由香港特區、台灣地區和外國入境的防疫措施,包括落地核酸檢測、澳門健康碼為「紅碼」及入境翌日起計第3天接受核酸檢測的要求取消。

相關人士入境後健康碼為「黃碼」,自我健康管理,並自入境翌日起計連續5天,每天進行快測,結果上載至澳門健康碼。第5天上載快測陰性結果後,健康碼轉為「綠碼」。

登機、登船或登車到澳門,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的規定維持,而直至入境翌日起計第9天凌晨零時前,不能經澳門前往內地的措施亦維持不變。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68168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63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2853萬人染疫,31674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530人,較前一天減少17人,連續6日超過500人。
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佔超過68000宗,境外輸入性病例有95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