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制裁中國官員 中外交部宣布制裁余茂春等2人

反制美國制裁中國官員 中外交部宣布制裁余茂春等2人

中國外交部23日發佈《關於對余茂春、託德·斯坦恩採取反制裁措施的決定》,自2022年12月23日起施行。《決定》稱12月9日,美方藉口所謂“西藏人權”問題,對兩名中方官員進行非法制裁。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第四條、第五條、第六條規定,中方決定對余茂春、託德·斯坦恩(Todd Stein)等後附《反制裁清單》列明的個人採取以下反制裁措施:一、凍結在中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二、禁止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活動;三、對其本人及直系親屬不予簽發簽證、不準入境。

余茂春是美國華裔學者,曾擔任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他在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上提出不少參考意見,現為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及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斯坦恩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副參謀長。該單位的工作是「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包括檢討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每年需要向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交一份年度報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