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史首位非裔校長 海地移民後代為弱勢發聲

蓋伊成為哈佛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希望能帶領哈佛提供更多社會服務。(路透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6日訊)美國哈佛大學今(15日)宣布第30任校長人選,蓋伊(Claudine Gay)將在2023年正式上任,成為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也是第二位女性校長。

蓋伊是哈佛大學的學院教授,同時作為民主學者,背負著海地移民後代的身分,蓋伊成為美國政治參與問題的主要聲音。過去在哈佛任教時,她持續研究一系列社會經濟因素與政治投票等議題,另外還創立了該校部平等倡議組織,討論剝奪貧窮兒童教育機會等問題。

蓋伊在上任感言中提到,她認為哈佛迫切需要與外界接觸,不能只困在象牙塔裡做學術研究,更重要的是融入社會並回饋服務;蓋伊2023年上任後,將會成為校史上第一位非裔校長,同時是第二位女性校長,這也代表長春藤盟校中的女性校長人數將超越男性

日前美國哈佛大學宣布時任校長白樂瑞(Lawrence Bacow)即將退休,同時公布了2023年第30屆新上任的校長蓋伊。而白樂瑞在一份聲明表示,蓋伊是了不起的學術領袖,擁有出色的判斷力以及良好的品性,也強調她是一個很值得尊重的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