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舉行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來源:直播截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3日訊)今日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南京市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國家公祭儀式。

紀念館早上下半旗致哀,公祭儀式開始前,出席的軍人與民眾奏唱國歌,之後在10時01分至02分響起防空警報。儀仗隊其後向紀念碑獻花圈,南京市青少年代表亦在儀式上宣讀和平宣言。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致辭時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以來,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給兩國人民帶來重要福祉,也促進了地區和平發展、繁榮,中日雙方應該以誠相待、以信相交,總結汲取歷史經驗,從戰略高度把握好兩國關係大方向。

紀念儀式以放和平鴿作結,另外,全市多處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叢葬地,以及紀念地亦同步展開悼念活動。

紀念館今日開始亦舉行海外征集藏品展,展出一名美國傳教士在當年以攝影機記錄日軍戰機轟炸南京、日軍搜捕青年及受害者在醫院治療等畫面,亦展示侵華日軍拍攝的戰場照片、250位侵華日軍士兵的口述音像等。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上在政府總部出席有關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的公祭儀式,致獻花圈,並與參與者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殺和日本侵華戰爭期間的死難者,向他們致以最崇高敬意。他在社交專頁帖文表示,希望藉此機會表明中國人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

1937年的12月13日,侵華日軍攻陷南京,根據1946年遠東國際法庭統計,侵華日軍在南京展開40多日的大屠殺,超過30萬人被殺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