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新报告尽展五大欧洲生态恢复项目 阿尔金入选全球旗舰

中华时报(赵雪湄)12月12日(今天),在生物多样性峰会 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其世界保护监测中心发布一项新报告,详细阐述生态系统的恢复将为自然和人类所带来的好处。

就五份欧洲恢复倡议报告的分析,揭示了欧洲已经退化的生态系统如何通过当地社区和政府的努力得到恢复。 虽然都面临各自的严峻挑战,但五个地方采用的应对策略相近;更重要的是他们都付诸了行动。在欧洲和其他地方,生态系统恢复在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和国家目标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估计,生态系统恢复将避免全球 60% 的物种濒于灭绝,并在欧洲过滤掉高达 10% 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还可以为人们提供经济和社会福祉。 据联合国评估,从现在到 2030 年,恢复 3.5 亿公顷退化土地可以产生价值9 万亿美元的生态系统服务。

尽管有诸多预期利好,但当地恢复工作仍进展缓慢。 能力有待提高与资金急需增投,导致很难启动新项目并将现有项目扩展到更大区域。 今天的新报告旨在通过列举实例,鼓舞人心并支持加速整个欧洲的恢复工作。

报告中分析的欧洲五项倡议涵盖不同的生态系统,如哈萨克斯坦阿尔金达拉倡议的草原生态系统;横跨罗马尼亚、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的多瑙河三角洲湿地;再到喀尔巴阡山脉倡议的山区地带;土耳其的戈科瓦湾及格利多尼亚角倡议和涵盖波罗的海、黑海、里海、地中海及其东北部的欧洲五海倡议 等等……其中阿尔金项目,已被世界生态恢复旗舰计划选为全球旗舰项目,以表彰其成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