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14918宗多24名患者離世,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0597宗,台灣增14034宗本土多38人離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11日訊)香港新增14918宗確診個案,多24名患者離世。

新增的感染個案,本地佔14233宗,輸入個案685宗。

34間院舍共呈報40宗陽性個案,包括22間安老院共23名院友確診。學校方面,3間學校共3班要暫停面授課7天。

當局早上到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將軍澳富康花園3座出入口,查核受檢人士的檢測證明,共檢查250名受檢人士。當中5人被發現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獲發強制檢測令。他們須按要求於指明期間接受檢測。政府亦向全部5人發出一萬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5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

• 東區 — 翠灣邨

• 南區 — 薄扶林花園

• 屯門區 — 慧豐園及海翠花園

李家超:與內地通關貨運達共識 跨境司機將可直接提貨

特區政府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達成原則性共識,香港的跨境貨車司機可直接到內地提貨及交貨,毋須再經接駁司機,同時撤銷限額,預計一兩日內可落實執行。

年初第五波疫情期間,內地規定跨境貨運改用接駁模式運作,香港跨境司機需要透過內地「接駁司機」取貨卸貨,包括日常供港肉類和蔬果等,這安排料即將撤銷。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已與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達成原則性共識,跨境貨運司機可回復「點對點」安排。

行政長官李家超:「我們會盡快有新安排,司機毋須再有任何接駁,即是可直接『點對點』到提貨的地點提貨,或者到交貨的地點交貨;第二是沒有限額只需要事前申報;第三是我們都同意盡快執行。」

他又感謝當地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和特別安排,保障香港每日必需品的供應和供應鏈順利運作,期望新安排令物流更暢順。

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歡迎新安排。

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這個安排一直都是我們業界的強烈要求,過去接駁擺渡模式,其實成本非常高,司機去到口岸要交車給內地司機,做裝卸工作,成本亦高很多和點對點服務價錢高一倍。」

他又指自三月採取接駁模式,不少跨境貨物已改用船運,現時要重新聯絡貨主爭取貨源。

【患者須知、快速檢測與居安抗疫計劃】

聯絡方法:
(1)電郵:fsd_cif@hkfsd.gov.hk
(2)WhatsApp:5233 1833(按下連結香港消防處HKFSD傳送訊息:
wa.me/message/IGMQN56VPJVEF1 )
(3)微信帳號: fsd_cif

12月11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台灣增14034宗本土新冠確診個案 再多38人離世

台灣新增14034宗本土新冠確診個案,再多38名患者死亡。另外,輸入個案增加50宗。
新增死亡個案涉及16男22女,年齡介乎40多歲至90多歲,都屬於重度感染、36人具慢性病史、28人未接種三劑以上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疫情持平,上星期首四天確診數字較前一星期同日下降,但之後三天有所上升,研判上星期是這波疫情最低點,預計這波疫情不會出現單日一萬宗以下的確診宗數。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0597宗新冠本土個案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0597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2270宗確診和8327宗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病例。
內地公布優化防疫措施後,新增感染數字持續減少,最新公布的感染個案中,廣東佔2526宗、重慶1987宗、北京1661宗。

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在內地媒體撰文指,現在開始,內地有基礎疾病的陽性病人會逐漸增多,本次疫情高峰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渡過這次疫情,可能需要3至6個月,醫護人員要做好思想準備,只要熬過最近一個月,下個月壓力會逐步降低。

本身是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的張文宏表示,今天應對疫情,跟武漢時期和「上海保衛戰」時期完全不同,不在醫院感染,下次在外面吃飯時也會被感染,否則回家時可能也會被家人感染。目前已經不做常規核酸檢測,感染速度會非常快,因此社區感染可能性會更大。

他提到,在Omicron第一波疫情,香港80歲以上的人只有7%接種新冠疫苗,病死率比較高。現時上海對老年人,特別是養老院已經進行保護,民眾對家中長者亦要注意,除了打疫苗,看望老人時應戴N95口罩,他們近幾個星期亦要盡量少出門。

張文宏強調,今天所做的工作並非懼怕病毒,而是希望內地能在醫院很好應對的基礎上,使所有脆弱人群得到很好保護。

♦南韓過去一天新增逾5萬4千宗新冠確診

南韓過去一天新增5萬4千多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772萬宗確診。

新增40宗死亡病例,累計超過3萬1千宗。現有440宗重症患者病例。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較前一天減少超過8400多宗,但較對上兩個星期日的數字均有所增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