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選舉 民主黨沃諾克擊敗共和黨對手奪得最後一席

沃諾克發表勝利演說,感謝選民支持,強調會為所有佐治亞州人工作。(美聯社)

美國中期選舉,佐治亞州參議院議席舉行次輪投票,民主黨的沃諾克擊敗共和黨的沃克連任,令民主黨在原本已經保住參議院控制權的基礎上,進一步將議席數目由50席擴大至51席。

在已經點算的九成九選票中,沃諾克取得50.8%支持,較沃克多1.6個百分點。沃諾克發表勝利演說,感謝選民支持,強調會為所有佐治亞州人工作。

53歲的沃諾克2021年1月首次當選國會參議員,是佐治亞州首位非裔參議員。他在上月的首輪投票中排首位,但得票率不足五成,要舉行次輪投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沃諾克贏得的席位,成為民主黨防火牆上的最後一塊磚。部分共和黨人就說,共和黨應該調整競選策略,更多關注選民需求,而非過度依賴他人背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