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指若北韓第七次核試 將與美日等合作加大制裁力度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5日訊)南韓外交部向國會外委會提交報告,指北韓今年來,以前所未有的高頻度和高強度發射導彈,通過不同以往的挑釁形態加大威脅力度。報告又批評北韓擺出強橫姿態,拒絕談判,加劇核導威脅。一旦北韓進行第七次核試等重大挑釁,南韓將與美日等國家合作,加大對北韓的制裁力度。

統一部長官權寧世就表示,針對北韓的挑釁,統一部將在韓美協作的基礎上與其他部門合作,並保持高度戒備狀態。不過,權寧世指出,明年是韓美建立同盟關係暨《停戰協定》簽署70週年,統一部將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繁榮,並以積極接觸的方式主導改善南北韓關係,也會努力解決離散家屬等問題,以及與有關各方加強合作,改善北韓人權狀況。

南韓指北韓向東西部海域發射百多枚炮彈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向東西部海域發射130多枚炮彈,落在兩韓海上緩衝區內。

南韓說,軍方探測到平壤在當地下午約3 時許開始,在東部江原道金剛郡一帶和西部的黃海南道一帶發射多枚炮彈。

韓軍隨即通過通信管道多次發出警告,告知朝方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要求立即停止挑釁行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