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廣建方艙醫院 傳拉人填艙爭搶當局補助

全球陸續解封,唯中國仍堅持清零不改,甚至舉債籌資近千億台幣廣建方艙醫院,可容納的床位動輒上萬至20萬不等,並以利誘等手段拉人填艙,爭搶當局按人數核發的補助款。

圖為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方艙醫院。(中新社)

儘管全球陸續解封,唯中國仍硬拚貫徹清零,以致各省市紛紛大興土木闢建方艙醫院,像是在山東省,投資超過人民幣(下同)230億元興建永久性方艙醫院,若干比例的款項以舉債籌措。

山東省估計,待119所永久方艙醫院完工後,可容納20萬張床位。另據上傳至推特的影音顯示,其他像是廣州市南沙區上月以15天工期,興建完成占地萬頃,可容納逾8萬張床位的方艙醫院。

所費不貲而落成的隔離設施完工後,推特廣傳河北省石家莊市有核酸檢測點召開內部會議的影音,為首的聲稱,方艙醫院好多沒有住滿,所以現在介紹一個人進去可獲得3500元獎勵,因此很多小區的核酸檢測造假。

也有網傳訊息指出,因方艙醫院的入住人數必須要達標才能拿到政府的補助款,所以才會發給3500元獎勵,並呼籲大家要互相提醒提高警覺,以免被小區或社團當成湊人數的冤大頭。

不過推特帳號Mieko Shao的網友上傳的錄音檔顯示,甘肅蘭州榆中一中的女學生痛斥,班上40個人,拉了30個入方艙,當中包含24小時陰性的,「半個學校的學生都被拉來方艙,我們是牲口嗎?拉來填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