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E組:日本以2比1爆冷擊敗西班牙 兩隊晉級世界盃十六強 日本4度闖世足16強

日本在世界盃足球賽以E組積分第1名晉級後,總教練森保一表示放眼創新紀錄,帶領「藍武士」繳出歷來在世足的最佳成績。(共同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日訊)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賽事,日本戲劇性2:1反勝西班牙,兩隊以小組首兩名晉級16強。

日本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以2比1爆冷擊敗西班牙,以E組積分第1名晉級後,總教練森保一表示放眼創新紀錄,帶領「藍武士」繳出歷來在世足的最佳成績。

法新社報導,日本下一場將迎戰上屆亞軍「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不過森保一已把眼光放在更後面,畢竟日本在本屆世足表現可圈可點。日本不僅在小組賽首戰爆冷擊敗4屆冠軍德國,還在今天擊敗西班牙,使得德國在與西班牙積分相同下,因淨勝球數較少而淘汰出局。

球證經VAR確認皮球無出底綫,日本入球有效。(美聯社)

這是日本第4度進軍世足16強,但他們從未搶下8強門票。

森保一說:「就名次而言,我們新目標是8強。」

「球員們向我們展現能夠在世界舞台上拚戰的不同新視野。我想創造8強或更好的新紀錄。」

路透社報導,森保一也讚揚麾下球員堅忍不拔。

他告訴記者:「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強球隊之一,我們在賽前就知道會非常難應付,事實上也確實如此。」

「但我們的球員們堅忍不拔,堅持不懈,他們扭轉了比賽局面。每個人都為我們能夠再次團結一致感到興奮。」

「有很多球迷從日本遠道而來,還有很多人待在家中觀賽支持我們。我們要將此勝送給日本的民眾,我們真的很高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