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摩洛哥2比1勝加拿大 與克羅埃西亞晉級16強

摩洛哥(白衣)1日在世界盃F組小組賽2比1踢贏加拿大(紅衣),以分組第一之姿風光晉級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圖)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日訊)世界盃F組最後一輪賽事,摩洛哥2:1擊敗加拿大,取得小組首名晉級資格。

摩洛哥今天在世界盃F組小組賽雖然出現一記烏龍球,仍以2比1踢贏加拿大,以分組第一之姿風光晉級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F組另一張門票則由克羅埃西亞拿下。

F組小組賽最終戰在台灣時間1日晚間11時開踢,由摩洛哥對戰加拿大,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則是同步與比利時交手。

摩洛哥今天對上已提前遭到淘汰的加拿大,開賽後4分鐘就由齊耶赫(Hakim Ziyech)先馳得點。上半場第23分鐘,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靠哈基米(Achraf Hakimi)的絕佳長傳再下一城。

不料到了比賽第40分鐘,摩洛哥後衛阿蓋德(Nayef Aguerd)伸腳阻擋加拿大傳中球,球卻剛好形成折射入網,成為本屆世足第一顆烏龍球。

下半場兩隊均無建樹,終場摩洛哥就以2比1勝出,睽違36年、史上第2度晉級淘汰賽。摩洛哥在1986年墨西哥世足賽,成為第一支從小組賽脫穎而出的非洲球隊。

摩洛哥今天以2勝1和、積分7分拿下分組第一,克羅埃西亞1勝2和、積分5分,為分組第二,雙雙晉級16強。兩隊接下來將於淘汰賽階段分別對上E組第二和第一。

摩洛哥首名出線十六強,職球員賽後拋起教練慶祝。(美聯社)

E組2場賽事將於2日凌晨3時同時進行,由西班牙對戰日本,德國對決哥斯大黎加。

E組被視為本屆世界盃「死亡之組」,目前都保有叩關16強機會,要待小組賽踢完後才能確定誰能晉級,目前以握有4分積分的西班牙最具優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