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華曦實驗室35檢測機構被蘭州市政府通報,張珊珊是誰?

核子華曦實驗室35檢測機構開到何地,何地就爆發疫情。

近日,一個擁有數十家實驗室的核酸檢測機構被甘肅省蘭州市政府點名處理。多家中國媒體隨後進行調查,發現了這家實驗室背後的龐大產業鏈條。一時間,涉及核酸檢測的醜聞也再次成爲微博熱議話題。

網民搜索發現,“核子華曦”的監事張珊珊竟然在數十間核酸機構任職監事,而且“哪裏有她的公司,哪裏就有疫情”,或是“剛註冊沒幾天,當地就全員檢測。”

時事評論人士馬國強本週二(2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在當地涉嫌核酸篩查造假的事已經家喻戶曉。他說:“核子華曦在蘭州註冊一千萬元,但是資金沒有到位。他們接管(核酸篩查)以後,就出現了好多問題。現在蘭州的老百姓基本上是懈怠了,但也沒說完全拒絕(做核酸),但是都不做了。社區通知做核酸,但都不去做了。早上,我們小區通知做核酸,叫已經被嚴格封控的人做核酸,都不去做了。”

多家媒體報道,最近三年,張核子、張珊珊和他們的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核酸業務呈現爆發式增長。啓信寶顯示,已經達到34家冠以“核子華曦”或者“華曦”的醫學檢驗實驗室,以及45家生物、基因、檢測類等公司分佈在深圳、長沙、武漢、北京等地,僅在今年就成立16家核酸檢測機構。

天眼查數據顯示,張核子目前掌握着89家公司的實際控制權,其中大量公司業務涉及檢測檢驗業務。

學者馬國強說,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開展核酸篩查後,當地陽性感染者明顯增多:“他們落地以後,陽性明顯增多,再有蘭州碧桂園小區那天晚上鬧事的結局就是老百姓都說,你們說這棟樓有陽性,那棟樓有陽性。老百姓主動接龍,結果發現小區裏沒有陽性,就開始鬧事了。反把做核酸的大白抓出來了,他是陽性。”

11月25日,蘭州市衛健委發佈通報稱:“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工作人員誤將個別核酸檢測異常人員名單信息錄入陰性人員信息包中,上傳至工作系統,使個別待轉運人員健康碼顯示核酸檢測陰性。”衛健委表示,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予以嚴肅處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