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速報:香港新增7793宗確診多26宗死亡,台灣周四放寬口罩令,內地新增逾4萬宗新冠本土個案重慶佔9千多宗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28日訊)香港新增7793宗新冠病毒確診,本地感染佔7718宗,輸入個案有605宗。多26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0505名患者離世。

本港至今累計核酸陽性檢測個案超過104萬宗宗及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超過105萬宗。

5間安老及4間殘疾人士院舍共9名院友確診,20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由上周五至今早,886間學校呈報2255宗個案,涉及1882名學生及373名教職員,8間學校共13班需要停課7天。

變異病毒株情況方,截至今日凌晨,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本地個案累計發現80宗XBB、16宗XBD、1宗BA.2.75.2、2宗BF.7及102宗BQ.1.1亞系個案。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28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的新冠本土個案突破4萬宗,重慶取代廣東,佔最多的超過9600宗,廣東就再多超過9100宗個案,主要在廣州。

♦內地包括北京和上海等城市近日有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的防疫限制,要求放寬封控等措施。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人民的支持下,抗疫戰會取得成功。

♦英國廣播公司表示,一名記者在上海採訪示威期間被捕,並遭到毆打,被拘留數小時後獲釋。BBC說,記者在履行職責時遇襲,令人非常憂慮,又指中國當局未有解釋或道歉。商務大臣夏博思說,中國警方毆打採訪抗議活動的記者,是毫無理據。
趙立堅說,根據從上海當局了解的情況,有關人士未有表明記者身份,亦無主動出示記者證,呼籲外國傳媒在中國境內遵守中國法律法規。

♦台灣新增1萬583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創215天以來最少,再多41名患者死亡。

北部首次驗出Omicron BA.2.75本土病例,涉及一個3人家庭,各人曾經在6至8月確診,今次是二次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星期四起放寬口罩令,戶外活動毋須全程佩戴口罩,另外唱歌可以免戴口罩,並會取消宴席不得逐檯敬酒敬茶的規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