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速報:內地增近3.5萬宗北京增近2600宗,香港新增8874宗多9名患者離世,台灣新增逾1.3萬宗多29人離世,南韓增逾5.2萬宗再多52人離世,

湖南週五推出“藍碼”上了新浪微博熱搜。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26日訊)香港新增887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8365宗,輸入個案509宗,多9名患者死亡。

13間院舍共呈報22宗檢測陽性個案,包括涉及10間安老院共17名院友和1名員工確診;另外,25間學校共27班需要暫停面授課7天。

衞生防護中心發現,本地個案再多8宗變異病毒株XBB及20宗BQ.1.1亞系個案。

行政長官李家超快速檢測轉為陰性。

李家超在社交網站貼出一張蘭花的相片,指自己今日快速檢測結果已呈現「一條線」,他指目前除了咳嗽,身體並無大礙,又感謝連日來政府代表及各界人士的關心。

李家超周日出席APEC後由泰國返港,特首辦於周一公布他確診。

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抵港,市民明日起可預約接種,作為打第四針的選擇。統籌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指,不擔心市民會改打新疫苗浪費存貨。首批77萬劑針對BA.4及5的復必泰二價疫苗運送抵港。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26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新華社報道,廣東面對三年來最嚴峻、最複雜疫情防控形勢。

報道指出,疫情防控全鏈條各環節全面提速,特別是廣州市海珠區疫情上升勢頭得到初步遏制,但廣州疫情仍在高位波動。與此同時,廣東其他地市的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外地輸入和境外輸入病例情況仍持續發生,來自全省十餘個地市的8000多名醫護人員進駐支援廣州。各地迅速啟用儲備隔離酒店。

報道指出,疫情快速實現社會面清零的重要保障之一,就是要有足夠的方艙醫院和隔離場所。

廣州市衞生健康委表示,廣州市目前已啟用19個方艙醫院,指定28家三級綜合醫院以院包館形式接管方艙醫院,實施分類救治。

♦內地過去一天新增34909宗新冠本土個案,連續三天超過3萬宗,包括3405宗確診和31504宗無症狀感染。廣東仍然佔最多有8千多宗,主要在廣州。

廣州海珠區今早10時起,強化西部非管控區的社會面疫情防控措施。市民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外,非必要不外出,地鐵、公交暫停服務。

北京新增個案突破2千宗,有近2600宗,426宗在社會面篩查發現。

河北省新增超過1700宗本土感染,石家莊佔超過1400宗。

另外,重慶新增超過7700宗本土個案。四川、山西及青海分別新增超過1千宗本土感染。

♦台灣新增1萬3269宗新冠確診個案,包括1萬3218宗本土個案和51宗輸入個案,再多29名感染者死亡。

新增本土個案中,新北市仍然佔最多,有2186宗;其次是台中市,有1758宗;高雄、桃園、台南和台北也有超過一千宗。

新增死亡個案涉及17男12女,年齡介乎50多歲至90多歲,都屬於重度感染,當中28人有慢性病史、20人未接種3劑以上新冠疫苗。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出席公開聽證會,為政府今年2月引用《緊急狀態法》結束反防疫措施示威辯護。

杜魯多形容,決定破天荒動用《緊急狀態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擔心若果不這麼做,可能產生的後果,亦相信自己作出了正確選擇。

他說,雖然政府當時願意談判,但無法接受示威組織的某些要求,例如推翻2021年大選結果、撤銷防疫限制等,他亦認為利用抗議要求改變公共政策,會立下不良先例。

加拿大今年1月下旬爆發反防疫措施示威,不滿強制規定接種疫苗的跨境貨車司機,以貨車堵塞馬路,政府在2月首次動用《緊急狀態法》平息事件,其後按規定成立公共秩序緊急委員會,對當局實施緊急狀態展開獨立調查。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5278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雖然較前一日減少約900宗,但較上星期六增加超過2000宗,韓聯社認為,反映隨著冬季開始,感染數字呈溫和上升趨勢,衛生部門正為當地爆發新一波疫情作準備。

南韓同日再多52名患者不治,現有重症患者478人,較前一日增加25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