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新增9219宗多13名患者死亡,內地新增超過3萬宗北京多1名患者死亡,台灣增16015宗多65人死亡

廣州疫情持續,新增3600多宗本地感染,圖為海珠區實施防控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24日訊)香港新増921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本地感染佔8500宗,輸入個案有719宗。再多13人死亡。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之前一周的平均確診宗數約有6300宗,升至本周每日約7900宗,升幅24.4%。其中本地確診個案升至本周的每日約7300宗,升幅達25.6%。至於輸入個案升至500多宗,升幅有21.5%。本周的輸入個案佔整體確診個案的7.4%。死亡個案升至78宗,升幅14.7%,至於老人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的確診數字亦按周上升。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整體確診個案上升四分一,較為擔心院舍出現個案。輸入個案雖然都有所增加,不過佔整體入境旅客數字少於4%,中心正在觀察本地及外地的變異病毒情況。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4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以輔助識別感染者:

• 油尖旺區 — 爵士花園及京士柏山
• 荃灣區 — 象山邨、栢蘆及兆和街和大河道附近一帶住宅(見附件
• 東區 — 興民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24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新增超過3萬宗新冠本土個案 北京多1名患者死亡

內地過去一天新增超過3萬宗新冠本土個案,達到31444宗,包括3927宗確診和27517宗無症狀感染;北京本土新增一名患者死亡。

新增本土個案中,廣東仍佔最多的近9300宗,其中廣州最嚴重,佔超過8800多宗。另外多個省市的新增本土感染都上升,重慶新增7800多宗個案,較前一天增加超過13%。

北京的本土陽性個案亦連升多日,新增超過1600宗感染,其中超過320宗是社會面篩查人員,亦較前一天增加。今天起,市民乘坐巴士、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時,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河南本土再增近600宗個案,鄭州當局說,當地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為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決定明日起至下周二,在主城區開展每日核酸篩查。

上海迪士尼樂園明日起恢復運營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表示,樂園將繼續落實限流和其他各項防疫運營措施,部分景點、現場娛樂演出、餐廳和商店,將有可能暫停開放或降低承載量。

所有遊客必須嚴格遵循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到達度假區時測溫、出示綠色「隨申碼」,在進入樂園與相關場所時掃「場所碼」,並在遊玩過程中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等。

♦台灣增16015宗新冠本土個案 多65人死亡

台灣新增16015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65名感染者死亡,另外輸入個案就增加37宗。

新增本土個案中,新北市佔最多,有2547宗,高雄和台中也佔超過2000宗。65宗死亡個案包括34男31女,年齡介乎50多歲至90多歲,都屬於重度感染。他們當中63人有慢性病史、40人未接種3劑以上新冠疫苗、31人沒有接種任何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沒有特殊死亡個案,但新增2宗兒童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兩人都沒有慢性病,也都沒有接種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