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68天:俄羅斯狂轟癱瘓電力設施 澤連斯基:俄羅斯空襲後數百萬人斷電

2022年11月17日,基輔獨立廣場上擺放著烏克蘭國旗,象徵在衝突中犧牲的烏克蘭士兵。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普京親自指揮部署的這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268天。

11月18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圖為烏克蘭基輔街道6日一片漆黑。(路透社)

俄羅斯狂轟癱瘓電力設施 澤連斯基:俄羅斯空襲後數百萬人斷電

烏克蘭最高層級人權調查員今天公布一段影片,表示這是俄羅斯軍隊在日前獲解放的赫松(Kherson)地區使用的酷刑室,包括一間一次可關押25人的小房間。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內政部長表示,俄軍上週離開當地後,調查員發現了63具有遭用刑跡象的遺體,國會人權事務專員魯賓內茲(Dmytro Lubinets)隨後在社群媒體上公布這段影片。

影片中,魯賓內茲在一間間水泥剝落、牆壁斑駁骯髒的地下室房間裡說話。他說這些房間是用來拘留、問訊和施刑的地方。他說,俄軍在此進行電擊逼供。

他表示:「我從未見過這樣規模,實在太可怕了。」

路透社無法證實魯賓內茲和其他人在影片中的說法。俄羅斯否認其部隊針對平民或有犯下相關暴行。

一名身分不詳的中年男子在影片中自稱被關在其中一間房間裡整整24天。他說自己被綁在一張椅子上,反覆遭到電擊,「直到失去意識為止」,然後休息一下又繼續恢復電擊。

這名男子說:「他們問想問的問題,取得他們想要的答案。一個接著一個。他們準備一大堆問題,然後寫下他們想要的一切。」

魯賓內茲表示,這個地方顯然不是為了容納大量人數而建。

魯賓內茲在張貼於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和臉書(Facebook)的影片中說:「各位可以看見,被關押在此的人根本不被允許上廁所。」

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國內政部長今天稍早在電視上對全國表示,調查人員在赫松地區發現63具有曾遭酷刑施虐跡象的遺體,還說「我們必須瞭解,這場搜索行動才剛開始,還會發現更多地牢和墓地」。

烏克蘭軍方將火化曾聖光遺體 骨灰運回台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烏國軍方日前舉辦追思儀式,軍方代表向曾聖光致敬,駐波蘭代表陳龍錦(黑色西裝者)全程陪同家屬。

花蓮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不幸戰死沙場。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目前仍在收集將曾聖光遺體火化的文件。完成火化後,再把骨灰運至台灣。

25歲的曾聖光加入赴烏克蘭前線參戰,11月2日於烏東戰略重鎮利曼(Lyman)執行戰鬥任務時受傷,失血過多喪生,成為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

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公共關係室上校塞尼克(Bohdan Senyk)昨天對中央社表示,曾聖光遺體火化後,骨灰可能透過台灣駐波蘭代表處運回台,因為台灣在烏克蘭沒有代表處。

塞尼克也對曾聖光的犧牲表達哀悼,也感謝他在烏克蘭抵禦侵略敵人時馳援。

烏克蘭軍方14日在西部大城利維夫市(Lviv)為曾聖光舉行追思儀式,利維夫市長薩多維(Andriy Sadovy)到場向曾聖光的母親、姊姊及妻子致意,駐波蘭代表陳龍錦全程陪同家屬參加。

曾聖光死訊傳出後,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兼友台小組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等紛紛表達哀悼之意。民意黨(Holos)國會議員索夫桑(Inna Sovsun)更說,未來當台灣需要支持時,烏克蘭人同樣會前來馳援,就像曾聖光在烏克蘭需要時貢獻一己之力。

她表示,烏克蘭將永遠銘記為烏克蘭的生存、為數百萬人生命與未來,以及為民主和自由價值奉獻生命的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