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新增5723宗再多6名患者離世,台灣新增逾1.9萬宗,內地新增1.1萬宗連續兩日破萬宗,南韓連續三日新增逾5萬宗確診

廣州海珠區設置封控區,當局在檢查站檢查進出車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12日訊)香港新增572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5331宗,輸入個案有392宗。另外,再多6名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有10304名患者離世。

6宗離世個案分別為5男1女,年齡介乎53歲至91歲,其中有1人來自院舍。這些個案中,有2人打了4針、3人打了3針、1人並無疫苗注射紀錄。

再多10間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合共22名院友及3名員工確診,73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學校方面,來自10間學校的11班、以及曾與確診者坐同一校巴的學生要停課1星期。

截至昨日,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本港的輸入個案中累計發現217宗XBB、6宗XBD、8宗BA.2.75.2、7宗BA.4.6、11宗BF.7及32宗BQ.1.1亞系個案,本地個案中亦累計發現24宗XBB、15宗XBD、1宗BA.2.75.2、1宗BF.7及31宗BQ.1.1亞系個案。

其他:

林健鋒:政府應加強宣傳入境免隔離措施。

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小朋友同時感染不同病毒風險會較高。

社署下周一起放寬院舍探訪至多於一人。

政府近期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並推出入境團「團進團出」,旅遊業界:走前一步比原地踏步好。

社交距離措施更新(下周四,即11月17日起生效):

– 街市、髮型屋、遊樂場所及遊戲機中心等下周四起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處所,持黃碼者可進入;

– 政府轄下露營設施及其他室外康樂設施重開,室外體育處所觀眾席容許飲食。

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12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國家衛健委稱不斷優化防控措施非放鬆 而是更科學精準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日公布優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條措施,其中入境人士由原本「7+3」即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5+3」,以及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等。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雷海潮表示,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並非放鬆,而是強調更加科學精準和與時俱進,根據病毒變化和實際防控能力改善,以及積累的臨床治療經驗知識進行優化。

他說,過去兩年多以來經歷多次聚集性疫情挑戰,積累很多防控經驗,對於病毒的傳播規律和臨床特點有新的認識,疫苗和藥物研發技術亦有進步,強調每次優化調整都十分審慎,經過專家科學論證以確保穩妥和風險可控。

雷海潮說中國人口規模大,其中老年人口比例大,醫療衛生資源總量相對不足,地區城鄉之間分佈不均,因此提出20條優化完善舉措,相信可以緩解各地應對疫情期間遇到的瓶頸和障礙,例如隔離資源緊張、房間不足及流調人員不足等壓力,希望在短時間內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經濟,重申是基於科學和研究成果,不是放鬆或「躺平」。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1803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連續兩日過萬宗,包括1452宗確診和10351宗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個案。

廣東疫情持續,新增3756宗本土感染個案,大部分來自廣州。河南2164宗、內蒙古和重慶分別新增超過1200宗。

廣州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張周斌表示,引發這次疫情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BA.5.2,具有潛伏期更短、傳染性更強、隱匿傳播能力更強的特點,針對目前的情況,只有快速發現、快速處置,才可以用最短時間控制疫情。

內地累計超過27萬宗確診,5226名患者死亡,超過25萬4千人康復出院。

♦台灣新增19172宗新冠本土個案,新增個案以新北市佔最多,有超過3千宗。

另有52宗輸入病例,新增60宗死亡個案,死者年齡由50多歲至超過90歲。

♦南韓新增54328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連續3天超過5萬人感染,新增46名確診患者死亡。新增病例中,58宗是境外輸入。

總理韓惪洙上星期表示,由於可能出現新變異病毒株導致的爆發,冬季每日的感染人數可能高達20萬。

由於憂慮新冠和季節性流感同時爆發,政府近期擴大為所有18歲以上的人注射新冠疫苗加強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