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 美国队与中国队分获六连冠及第六名

中华时报英国利物浦消息(赵雪湄)英国利物浦11月1日晚间举行第51届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八支参赛队分别是中国、日本、美国、意大利、巴西、法国、加拿大,以及东道主英国队。经过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和高低杠四个项目的角逐,最终三甲浮出水面,分别是:冠军美国队,亚军英国队,季军加拿大队。这三支队伍获得了直通2024巴黎奥运的入场券。

2022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 美国队与中国队分获六连冠及第六名


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较多失误,平衡木比赛唐茜靖和罗蕊掉木、自由体操旋转出现问题被扣分、跳马比赛难度偏低、高低杠唐茜靖又掉杠,最终成绩分别是平衡木37.366分、自由操37.998分、跳马40.199分、高低杠41.966分,总分157.529分。最终与预选赛名次一样,位列第六,无缘巴黎奥运直通门票。

本届体操世锦赛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也是中国体操队在巴黎奥运周期参加的首场国际顶级大赛。代表中国女队出场的是唐茜靖、欧钰珊、罗蕊、韦筱圆和章瑾。其中,唐茜靖、欧钰珊、章瑾曾出战东京奥运会,罗蕊、韦筱圆则在去年的北九州世锦赛中首度亮相国际大赛。

中国体操队于本届世锦赛前,在法国小镇阿尔克进行了为期10天外训,10月底才来到利物浦,从时差、气候等方面也进行适应性调整。但在法国期间所使用训练器材不太理想。女子团体决赛后,中国队教练王丽明表示,在法进行训练的俱乐部所用器材更接近于青少年而非成年人所使用。

进入新的奥运周期,运动员“老面孔”仍然征战在第一线,选拔新人壮大队伍,乃是当务之急:“我们非常希望老队员们能够延长运动寿命,延长她们的技术巅峰,但还是要尊重、遵循运动员的成才规律。”王丽明说,“这次大部分队伍都已经大换血了,而我们还是这些原来的队员。我们希望队伍里这些大队员,用她们的经验、成熟带动那些小的,然后用这些小队员的冲击力,促进大队员保持最好的状态,这样整个队伍才会更有竞争力”。

王丽明分析,与欧美运动员相比,中国选手从体能上显得弱了一些。体能这方面,总局一直在抓。而我们也要在新的周期里,在后备力量增强之后,从腿部力量项目,如自由操、跳马等短板上面,更加做出努力。

东京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女队遭禁赛,美国队自2010年以来从未失去世锦赛女团冠军头衔,本届成为历史上首个六连冠队伍。东道主英国队一方面有着主场优势,另一方面由于准备充分,技术全面,以及补充新鲜血液,进步幅度很大,一举拿下亚军。

第6名的中国女队未能获得巴黎奥运会的直通门票,一年之后的安特卫普世锦赛,中国女队将再次冲击奥运席位。(赵雪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