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梨泰院人踩人增至153死 南韓今起至周六列全國哀悼期 各國領袖慰問

南韓首爾梨泰院人踩人事故,造成百多人死傷。民眾在現場附近,擺放鮮花向死者致哀。(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30日訊)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昨天晚間一場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爆發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目前已知造成153人死亡、逾150人受傷,受害者以年輕女性居多。官員說,由於部分傷者重傷,估計死亡人數仍然可能會上升。

消防部門說,死者包括22名外國人,分別來自中國、伊朗、俄羅斯、美國、法國、澳洲、挪威、烏茲別克等。內政部就指,有20名外國人喪生。

南韓國防部公布,3名軍方人員在事件中死亡,4人受傷,又說大約150名現役人員已經待命,準備隨時協助應對事件。

首爾市長縮短歐洲訪問行程回國,強調會盡一切能力善後。

韓國梨泰院29日晚間萬聖節活動在狹窄街道內爆發嚴重推擠踩踏意外,已知超過百人死亡,大批警消人員30日凌晨在現場協助救援。(路透社)

路透社引述官員說法報導,這起踩踏事件的受害者以20多歲的年輕女性占多數。美聯社指事發當時約有10萬人聚集在該地區參加萬聖節慶祝活動,當地媒體稱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節慶活動。

韓媒稍早報導,疑似一名身份不明的名人到訪梨泰院酒吧後,吸引大批人群湧向該間酒吧,因此在一條狹窄街道上釀成推擠踩踏意外。

韓國總統辦公室指出,踩踏事件發生後,總統尹錫悅緊急召開2場事故應對會議,並下令官員派遣急救隊,盡快為受到影響的人提供病床與醫療服務。

紐約時報報導,梨泰院踩踏意外是自2014年世越號渡輪沉沒、造成300餘人死亡以來,韓國承平時期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

南韓首爾梨泰院的萬聖節派對,發生人踩人慘劇,增至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者包括19名外國人。總統尹錫悅到事故現場視察。他宣布即日起進入全國哀悼期,將盡一切力量進行救援和善後。

首爾政府大樓下半旗致哀。(美聯社)

南韓政府將今天起至星期六列為全國哀悼期,所有公共機關和駐外外交機構下半旗,公務員及公共機關職員胸前佩戴絲帶致哀。

當局又將梨泰院所在的龍山區,劃為特別災難地區,為遇難者家屬和傷者提供援助。

發生人踩人意外後,大部分慶祝萬聖節的活動取消,演藝界亦取消各種演出和慶典。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事件是悲劇,向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又表示在這個令人悲痛的時刻,美國與南韓並肩,強調美韓盟友關係是前所未有地鮮明及重要,兩國人民的連繫亦是前所未有地牢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代表加拿大人民向南韓人民致以最深切慰問。

英國首相辛偉誠及法國總統馬克龍,亦分別在社交網站表示慰問。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亦表示對事件深感悲痛。

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南韓首爾發生人踩人意外,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向南韓總統尹錫悅致慰問電,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致以誠摯慰問。習近平又說,事故造成幾名中國公民不幸傷亡,希望韓方盡一切努力予以救治,並做好善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向南韓總理韓悳洙致慰問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