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19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5124宗 多12名患者離世 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0084人離世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表示,抗疫大原則是以最小代價換取最大成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19日訊)香港新增5124新冠病毒確診,本地感染佔4734宗,輸入個案有390宗,多12名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0084人離世。

在變異病毒株方面,截至昨日,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本港的輸入個案累計分別發現99宗XBB、2宗XBD、4宗BA.2.75.2、1宗BA.4.6、5宗BF.7及9宗BQ.1.1亞系個案,而本地個案中亦累計發現2宗XBD亞系個案。

6間安老院舍共7名院友及2名員工確診,18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479間學校呈報688宗個案,涉及587名學生及101名教職員,12間學校的11個班別及1隊籃球隊需停課七日。

一名31個月大確診新冠的男童目前情況危殆。醫管局指該名男童因新冠病毒引致急性腦炎,出現發燒、神智不清等病徵,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及呼吸機。

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聯合主席蘇景桓:「要留醫深切治療部的小朋友,50個人當中超過一半是三歲或以下。小朋友抵抗力差一些,另外與接種疫苗很有關,現時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沒有接種疫苗重症機會都是增加很多。」

醫管局指,今年二月至今,累計有50名染疫兒童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最年幼的只有15天,當中有9人離世,年齡介乎11個月大至9歲,有部分人已康復出院,他們主要出現腦神經系統,以及呼吸系統併發症,包括急性腦炎、嘶哮症等。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施政報告表示,抗疫大原則是以最小代價換取最大成效。他又說,在條件許可下,政府會按部就班優化各項措施,包括社交距離措施。政府亦會設計針對性方案,確保香港的盛事、經濟和大型活動順利穩妥進行。

政府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限聚令放寬至12人,與食肆每枱人數上限一致,本周四生效。

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同住家傭確診,黃福來定期快測均為陰性,正按指引進行家居檢疫,期間在家工作。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0月19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834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204宗確診和630宗無症狀感染。

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中,廣東佔最多的50宗,其次是北京,有34宗。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以新疆的116宗最多,廣東有48宗,上海14宗,北京8宗。

♥台灣新增44601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42名患者離世。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41宗本土和1宗輸入死亡個案,涉及21男21女,年齡介乎30多歲至超過90歲,全部屬重度感染,其中39人有慢性病史。

中心又表示,新增本土個案以新北市佔最多,有8590宗,其次是台中市的5800多宗。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29503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43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2519萬人染疫,接近28900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243人,較前一日減少4人。

韓聯社引述南韓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顧問委員會主席鄭錡碩表示,疫情回落勢頭暫停,進入企穩階段,並預測12月初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