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委熱門人選發言擁護“兩個確立”、“兩個維護”

在中共二十大分組討論會上,北京、天津、上海、重慶以及廣東省委書記紛紛表態贊成習近平所作的二十大報告,並擁護對“兩個確立”和“兩個維護”。中國官媒報道的五名錶態者均是傳聞中的中共新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

本週一起,中共二十大代表對二十大報告內容和《中共黨章修正案》進行分組討論。中共四個直轄市和廣東省的書記紛紛表態支持習近平。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北京代表團發言說,習近平是新時代的領路人和衷心愛戴的人民領袖,要長期堅持“兩個確立”,更堅定做到“兩個維護”。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廣東省代表團會議表示,深刻認識到核心就是力量、方向和未來,要深刻體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上海代表團會議表示,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天津代表團會議上說,習近平掌舵領航是黨、國家、民族的歷史性時代性幸運,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重慶代表團會議表示,一切行動要向習近平看齊、聽中央指揮,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擁護“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成官員效忠標配

目前,外界無法知道中共二十大的進展情況,而對於中國官媒大篇幅報道官員擁護“兩個確立”、“兩個維護”。

“兩個確立”是指確立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

“兩個維護”則指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黨章修正案增加內容鞏固習核心地位

習近平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的過程。習近平要求全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李克強在參加甘肅代表團討論時說,完全贊成習近平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他說,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他並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在發展中保障及改善民生。李克強對“兩個確立”的表述是“深刻領悟”。

汪洋昨日上午在西藏代表團討論二十大報告時表示,「兩個確立」既是全黨意志和民心所向,也是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

官方解釋將對中共黨章進行“微調”。一般預料,黨章增加“兩個確立”和“兩個維護”以及“人民領袖”是爲了鞏固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