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17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5361宗新冠病毒確診,多5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共10065名患者死亡。

香港港珠澳大橋口岸大堂,人員仍然稀少,仍然有間免稅商店在開(記者曉港拍)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17日訊)新增5361宗新冠病毒確診,407宗屬於輸入個案,另外多5名患者死亡,第五波疫情累計錄得10065宗死亡個案。

截至昨日,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本港的輸入個案當中,累計分別發現55宗、4宗、1宗及5宗的XBB、BA.2.75.2、BA.4.6及BQ.1.1亞系個案。至於在本月8日至14日,涉及BA.4或5個案的7天移動平均比例為93%。

院舍方面,6間安老院舍及3間殘疾人士院舍出現傳播,共有18名院友確診,95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738間學校呈報1542宗陽性個案,涉及1329名學生和213名教職員,16間學校共18個班別需要停課7天。

譚耀宗:二十大後立即與內地通關想法不太實際

早前有指中共二十大後,本港有望與內地通關。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因應近日出現新變異病毒株,內地需要管控疫情,相信難以一下子通關。

譚耀宗:「都要理解,我們都不要希望一下子通關,或二十大會議後立即通關,這個大家都不會這樣想,因為想法不太實際,因為疫情仍然很反覆。未來日子或者可以適度增加配額,特別香港市民趕著回內地,很想回內地的容易一點。」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0月17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台灣新增28806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53名患者離世。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53宗本土死亡個案,涉及26男27女,年齡介乎50多歲至超過90歲,全部屬重度感染,其中48人有慢性病史。

新增本土病例以新北市佔最多,有5500多宗,其次是台中市的3400多宗。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716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182宗確診和534宗無症狀感染。

新增本土確診以山西的40宗最多,其次是廣東的23宗。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中,最多的是新疆,有175宗,廣東38宗,上海32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