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2》活報劇走進校園,沙田區學校率先推廣

首演出席嘉賓与同学们合照留念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記者胡玉贞 香港10月14日訊)日前,活報劇《一八四二 》走進校園系列,着眼强化德育及國民教育,在沙香田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首演。

該劇透過香港一家百年字號的涼茶舖五代人經歷鴉片戰爭、南京條約签订、97回歸等历史时期,展现了港人百年的悲欢离合,抒发了港人思念祖国的爱国情怀。劇情傳奇感人,愛国主题鲜明,对于加强香港青少年近现代历史教育,客觀地思考香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具有重要意义。活報劇內容表演靈活多變,輔以視頻專家解說,互動問答形式吸引同學參與。最後在演員高唱代表香港人拼博精神的【獅子山下】將場內氣氛推向高潮。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校長畢錦龍致辭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校長畢錦龍致歡迎詞時,首先感謝由香港網紅好聲音同學會、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的青年演員劇組蒞臨學校演出,並介紹了本劇的歷史背景。畢校長感謝保良局对推動價值觀教育工作的支持及支援。

《1842》活報劇總導演黎文卓先生

出席首場演出的嘉賓包括沙田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諮詢委員會主席鄧開荣、副主席祝慶台、副主席潘國山,<1842>活報劇總導演黎文卓、總統籌胡玉貞、策劃梁任榮。

《一八四二》活報劇由沙田各界大聯盟、沙田民政事務處及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聯合主辦。「香港好聲音同學會」及「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全力支持。已於10月1日開始,準備在全港中,小學,社區作巡迴演出。歡迎社會各界人士關注支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