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燦爛的111年 在義北波隆那磅礡登場

義大利中北部僑胞、留學生及波隆那市政府市長、局長、地方人士約一百人熱情洋溢參加中華協會、華僑協會、國際傑人會義大利分會劉會長及駐義代表處林讚男副代表及夫人、黃秘書等共同主持的2022年中華民國111年光輝國慶!

在典禮開始全體肅立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及義大利國歌後,林副代表代表李新穎大使蒞臨主持並致詞,首先向僑胞及義大利貴賓致詞歡迎及恭賀111年國慶,及報告台灣與義大利多年來政治、文化、經濟⋯多方面的合作發展,及台灣在亞洲及世界成為國際矚目焦點,無論在經濟科技方面、亞太地區安全地位,維護亞太地區安全及世界和平的重要性,成為全球經濟和安全的重中之重!本市市長Lepore (雷波蕾)是我們僑社好朋友每次辦活動必參加,今天因公到外城未能趕回,特派交通局長兼黨團書記、市議員Claudio Mazzanti (馬占帝)參加並致詞,闡述僑社中華協會成立百年,是本市及大區(州)最享盛譽的社團,僑胞最團結、勤勞、守法,對城市貢獻良多,每年都辦理許多藝文活動,推動文化交流,生產力⋯對城市有很多貢獻。前任市長Merola (梅若拉)與僑界関係非常友好,每次都會出席參加僑社在市府舉辦的文化藝術活動,這次當選了國會議員比較忙,今天出席國會議員開議活動不能來還不忘來電致賀。波隆那大學教授二位代表出席今天國慶餐會,精通中文的Prof. Sabrina Ardizzoni (波大中文系教授)多年來與僑界合作無間。也用中義文致賀詞,她最近用英文還出版「客家文化與建築」一書。

慶祝餐會林副代表(代表李大使)也在場應大家要求下,助興高歌義大利名謠”Oh Sole mio” (我的太陽)Torna a Surriento ! (歸來吧,蘇連多!)獲如雷般掌聲!劉會長也唱了許茹雲的「如果雲知道」把慶祝活動的氣氛嗨到極點!


在林副代表、夫人,市府局長及僑領在切國慶大蛋糕時,全體高唱中義文「生日快樂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