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7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369宗,多2名患者離世

譚德塞稱,預計未來將出現新冠與流感同時傳播的局面,各國不應掉以輕心。 (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7日訊)香港新增4369宗新冠確診,輸入個案佔386宗,多2名患者離世。

單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連續兩日超過4千宗水平,新增4369宗確診個案,3983宗為本地感染,386宗屬輸入個案。

再多2名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共錄得9989宗死亡個案。

學校個案方面,462間學校,共呈報655宗陽性個案,包括556名學生和99名教職員,10間學校要暫停面授課一周,涉及10個班別。

醫管局表示,共有1628名確診病人留醫治療,當中有198名新增確診病人。現時合共有35名危殆及16名嚴重病人,當中12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

蔡海偉:院舍探訪限制影響院友情緒健康,冀當局考慮放寬。

本月下旬起,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將提供兩級制核酸自費檢測,標準收費上限為150元,特快服務收費為240元,支付240元可半日內有結果。

最新檢疫措施:

政府宣布海外抵港人士檢疫,毋須酒店隔離,取消旅客上機前核酸檢測,改為快測。

政府即日起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每枱人數上限增至12人,宴會可容納240人。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0月7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483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包括216宗確診和1267宗無症狀感染,無新增死亡個案。
新增本土確診以四川的42宗佔最多,廣東亦有4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方面,內蒙古佔661宗,新疆96宗,湖北56宗。
內地累計25萬2137宗確診,5226人死亡,超過24萬3900人康復出院。

在台北一間寺廟,善信祈福時都有戴上口罩。(美聯社)

台灣單日新增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再度突破5萬宗,新增5萬710宗,多52人死亡。
死者介乎40歲至90多歲。其中一名40多歲已接種3劑疫苗的男子,本身無慢性病史,上月下旬開始咳嗽並有痰,過了幾天,突然在家中意識改變,運動不協調,緊急送院,檢測呈陽性。他送院時全身抽搐,送到加護病房,電腦掃瞄顯示腦水腫,疑似腦炎,接受藥物治療,本月初離世。死因為新冠病毒引發腦炎及癲癇。
另外新增一宗兒童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個案,11歲男童由確診到發病達125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中,新北佔超過一萬宗,台中超過6200宗,台北和桃園分別有5千多宗。

南韓新增2229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連續兩日低於3萬宗,再多41名患者死亡。
韓聯社報道,新增確診個案較前一日的28648宗下跌,亦低於一周平均水平,顯示這一波感染浪潮在8月中旬達到單日超過18萬宗的高峰後,已經逐步消退。
南韓本月開始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旅客要在入境後24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的要求,但由於擔心冬季可能出現新冠和流感雙爆發,室內口罩令的要求仍然有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