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北韓挑釁 美日韓軍演加導彈回應

 

南韓和美國5日在聯合軍演中,朝日本海發射4枚地對地飛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5日訊)作為對北韓發射飛經日本領空的彈道導彈的回應,美日、美韓均展開軍演併發射導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北韓回到談判桌。

日本防衛省週三(10月4日)發布消息稱,日本和美國鑑於北韓發射飛越日本領土的彈道導彈而緊急展開訓練演習。當天,在日本九州以西,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8架、美國海軍陸戰隊出動4架戰機參加聯合訓練。日本防衛省稱此次訓練的目的是提升自衛隊和美軍的快速反應。

週三,韓國總參謀部通報,作為回應北韓的挑釁,韓國同美國也舉行了導彈軍演,雙方分別發射了數枚美製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的短程彈道導彈,射程約300公里。韓國軍方此外還證實,韓國發射玄武二型巡航導彈(Hyunmoo-2 missile )未獲成功,導彈發射後不久便墜落,但無傷亡。週二在北韓飛彈發射10小時之後,韓國起飛戰機發射2枚JDAM炸彈。據韓聯社報導,炸彈準確擊中了目標。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就北韓發射導彈一事交換了意見。他們均嚴厲譴責北韓發射導彈的行徑。白宮稍後發表聲明稱,兩國領袖同意共同展開協調一致的迅速行動以及著眼於未來的長期計劃,而這些活動將納入韓國以及國際社會。

歐盟也稱其為「肆無忌憚」,是「刻意挑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批評北韓破壞安理會決議,呼籲平壤同有關各方重返談判。

美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週三就北韓發射飛彈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大代表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稍後在推特上發帖寫道,「我們必須限制北韓非法開發先進彈道導彈以及大規模殺傷武器的能力。」英國、法國、阿爾巴尼亞、挪威以及愛爾蘭等國代表已表示支持美國,但有外交官指出,中國和俄羅斯反對在安理會框架內公開討論北韓議題。目前尚不清楚,安理會討論北韓問題的會議能否成行、以怎樣的形式舉行。

美國南韓發射4枚飛彈回應

繼昨天北韓試射中程彈道飛彈後,南韓軍方指出,南韓和美國今天在聯合軍演中,朝日本海發射4枚地對地飛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引述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說法指出,南韓和美國各發射2枚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rmy Tactical Missile System)飛彈、精準擊中模擬目標,展現遏制進一步挑釁的能力。

北韓昨天自慈江道(Jagang)舞坪里(Mupyong-ri)發射1枚中程彈道飛彈(IRBM),為時隔8個月首次發射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4600公里、越過日本上空,最後落入太平洋。

南韓和美國對此回應,當天進行聯合空中軍演,南韓空軍F-15K戰鬥機對黃海的一個目標投射2枚聯合定向攻擊炸彈(JDAM)。

美軍雷根號航艦再度部署東海

圖為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9月23日停靠韓國釜山港。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表示,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今天起將再次部署於東海。

北韓4日上午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飛彈,研判為一枚中距離彈道飛彈,路徑通過日本上空,這是平壤當局在近10天內第5次發射飛彈,挑釁強度較先前升級。

雷根號9月23日抵達釜山港,參與9月26日起為期4天的美日韓聯合訓練,訓練結束後僅5天又罕見再次被派遣至東海部署。

南韓國民日報報導,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根據韓美峰會協議,美方會在適當時機部署戰略資產,雙方國防部長在4日北韓發射飛彈後決定再次出動雷根號部署。

聯合參謀本部強調,韓美同盟會持續密切合作,關注北韓相關動向,維持對北韓後續可能挑釁行動的防衛態勢。

韓聯社報導指出,雷根號可搭載包括F/A-18超級大黃蜂式戰鬥機、E-2D鷹眼預警機、EA-18G咆嘯者電子作戰機等約90架各式戰鬥機及5000名人力,被稱為「可移動的軍事基地」。

美日領袖通熱線強烈譴責、加強同盟

北韓4日上午又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拜登(圖)舉行電話會談,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飛彈。(圖取自facebook.com/POTUS)

北韓4日早上又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電話會談,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飛彈,並確認了要加強美日同盟的嚇阻力及應對能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4日晚間10時半左右在首相寓所與拜登舉行了約25分鐘的電話會談。

對於北韓頻頻發射彈道飛彈一事,岸田與拜登都強烈譴責北韓發射飛彈等挑釁行為。此外,對於北韓4日早上發射彈道飛彈,時隔5年飛彈通過日本上空一事,岸田與拜登都認為,北韓的行徑是對日本以及地區、國際社會和平穩定的明顯且重大挑戰,強烈譴責北韓。

為了促使北韓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做到完全的非核化,拜登與岸田都同意美日、美日韓3國等要密切合作。

岸田向拜登重申,日本將徹底的加強防衛能力。兩人都同意將加強美日同盟的嚇阻力及應對能力,同時美日韓3國將加強合作。

在電話會談中,兩人也針對日本民眾遭北韓綁架一事進行意見交換。拜登表示將盡全力提供協助。

電話會談後,岸田對媒體說:「今後一定要不斷的研議日本單獨實施制裁北韓一事。總之,將在聯合國等與相關國家合作,發出強烈的訊息。」

被媒體問及是否預定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電話會談時,岸田表示,安全保障攸關人民的生命與生活,希望能做好密切的意見溝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