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届伦敦马拉松赛举行 基普鲁托和叶华洛分获男女冠军

中华时报伦敦消息(赵雪湄)英国当地时间10月2日,第42届伦敦马拉松赛成功举行,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叶华洛分获男、女精英组冠军。中国选手贾俄仁加位列男子精英组第19名。

 

来自肯尼亚的阿莫斯.基普鲁托以2小时04分3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勒尔.格布雷赛雷西和比利时选手阿布迪.巴希尔分别以2小时05分12秒和2小时05分19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与季军。赛后记者采访基普鲁托时,他表示基普乔格是自己的榜样和朋友,包括本届比赛,一直鼓励自己。有朝一日条件成熟,自己也希望像基普乔格一样,争取跑进2小时。

 

埃塞俄比亚选手亚勒姆泽夫.叶华洛与肯尼亚选手,卫冕冠军杰普科斯盖.乔伊西林获得女子组冠亚军,成绩分别是2小时17分26秒和2小时18分07秒。季军选手是埃塞俄比亚的阿莱姆·梅格图,成绩为2小时18分32秒。叶华洛堪称是本届伦马的一匹黑马。在比赛还有大约十公里时被绊倒了,但她爬起来努力追上第一集团,并最终率先冲到终点。今年只有23岁的她,近几年凭借抢眼的成绩已在长跑圈跑出名堂,但她今年4月才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此次伦敦马拉松赛是她第二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这个冠军也让人们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

 

轮椅马拉松竞速,瑞士两名选手马塞尔·胡格和凯瑟琳.德布伦纳分别以1小时24分38秒和1小时38分24秒的成绩,分别获得男女冠军。英国老将大卫.威尔与一名日本选手并列获得第三名,成绩比冠军胡格慢了6分03秒。今年43岁的大卫.威尔曾8次获得伦敦马拉松和多次残奥会冠军,他感慨岁月不饶人,体力上不如从前,但依然对巴黎奥运满怀憧憬。并将培养下一代接班人当作自己今后的重点。

 

中国马拉松选手贾俄仁加以2小时25分17秒位列第19位,贾俄仁加表示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期待明年四月再来参加伦敦马拉松赛时要跑出更好的成绩。他的近期目标是突破2小时10分大关。

 

在本届伦敦马拉松参赛队伍中,也有不少华人身影。其中英国侨界颇有知名度的跑团“跑动英伦”,这次就有多名成员参赛,另外该跑团还组织了志愿者团队,前往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也有单枪匹马的华人代表自己和公司报名参赛。此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比赛和观看。

 

本届比赛注册通过了41359人,今天实际参赛者为40927人。年龄最大的是一位日本参赛选手,今年89岁;最年轻的是一名英国选手,今天正好18岁生日,而伦敦马拉松规定年满18岁才可以参加。疫情爆发以来,伦敦马拉松已经是第二次延期至十月举办,据主办方介绍,2023年,伦马将回归传统,仍旧在每年四月举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