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月3日新冠病毒疫情: 新增3529宗,新增3名死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0月3日訊)香港新增3529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当中3186宗属本地感染,输入个案占343宗;新增3名阳性患者死亡,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9963名患者死亡。

学校方面,有509间学校呈报921宗感染,涉及767名学生、154名教职员,有20间学校、共23班需要暂停面授课7日。

2间安老院舍和4间残疾人士院舍,分别出现2宗和5宗院友确诊个案,合共有26名密切接触者要接受隔离。

医管局表示,共有1700名新冠病毒确诊病人留医,当中有156名新增确诊病人。现时合共有34名危殆及25名严重病人,当中11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疗。

機場抵港人士毋須酒店檢疫,措施實施一星期,入境人數未見明顯增加。有議員建議政府在11月初國際金融峰會舉辦前,全面放寬至「0+0」。

田北辰料最快本周公布「0+0」 稱安心出行形同虛設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預料,「0+0」入境檢疫勢在必行,又指最早今個星期公布,最遲本月第三個星期。

他指,周邊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已完全取消檢測,本港抗疫概念應由「嚴防輸入」變為「嚴防重症」,如果仍然停留在「嚴防輸入」,被人搶走旅客,香港只能望梅止渴。

田北辰在節目《千禧年代》表示,香港要對外經濟復常,回復以往競爭力,檢測病毒的程序是考慮的決定因素。他相信,沒有一個旅客希望冒著要去隔離酒店的風險來港。

田北辰說,香港的核酸檢測條線劃得很高,但目前本港要與國際接軌復常,由於很多人已打齊疫苗,只要死守「口罩令」就可以。他認為,「安心出行」形同虛設,沒有意思,又質疑今時今日仍有多少人因應「安心出行」執法。

被問到消費券有多大作用,田北辰表示,有好過無,由於分為多次派發,對市民來說變得理所當然,有如增加一些生活費。

港大感染及傳染中心總監何栢良建議取消旅客入境後核酸檢測,改以快測取代。

屋宇署署長余寶美被列為新冠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連日快測均為陰性,正按指引家居檢疫。

最新檢疫措施:

政府宣布海外抵港人士檢疫,毋須酒店隔離,取消旅客上機前核酸檢測,改為快測。

政府公布6日起放寬防疫抗疫措施,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8人增至12人,所有表列處所包括健身中心、美容院等,每組活動人數上限亦由8人調升至12人。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0月3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655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189宗確診和466宗無症狀感染。

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中,內蒙古80宗,四川45宗,廣東19宗。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中,寧夏127宗,西藏43宗,四川40宗。

內地累計超過25萬1000人確診, 5226名患者離世,超過24萬2800人康復出院。

中央同意最快本月底,內地4省1市可以恢復出團到澳門旅遊後,令澳門旅遊業重燃希望。

澳門專業導遊協會會長胡惠芳說,雖然有關安排未能趕及「十一黃金周」實行,但市面氣氛良好,讓業界亦有充足時間準備,希望為到訪旅客帶來新鮮感。

台灣過去一日新增33377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38名患者離世。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38宗本土死亡個案,涉及22男16女,年齡介乎50多歲至超過90歲,其中36人有慢性疾病。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12150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20名患者離世,累計超過2483萬人染疫,28509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361人,較前一日增加8人。

韓聯社報道,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日數據減少超過11000宗,以星期一通報的資料而言,是今年7月4日以來最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