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30日新冠病毒疫情: 新增4023宗新冠病毒確診,多8宗死亡個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9月30日訊)香港新增4023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本地感染佔3810宗,輸入個案有213宗,新增8宗死亡個案。

8名離世人士,包括5男3女,由64至96歲。當中一人是來自院舍。疫苗接種方面,有2人無打針資料、1人打了3針、3人打了2針、2人打了1針。

多3間安老院舍和4間殘疾人士院舍出現個案,合共7名院友、1名員工確診,40名院友及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316間學校呈報405宗感染,涉及342名學生、63名教職員,有4班需要暫停面授課7日。

政府派員到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西灣河逸濤灣冬和軒進行執法行動,檢查了166名受檢人士,當中2人被發現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有關人士須按要求於指明期間接受檢測,政府同時向這2名人士發出了1萬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當局在早前納人強檢公告的鴨脷洲悅海華庭1座進行執法行動,共檢查253名受檢人士,當中9人被發現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已獲發強制檢測令。須按要求於指明期間接受檢測,政府亦向其中3人發出1萬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最新檢疫措施:

政府宣布海外抵港人士檢疫下周一起改為「0+3」,毋須酒店隔離,取消旅客上機前核酸檢測,改為快測。

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可以登機來港,來港易及回港易計劃不設限額,適用內地所有地方及澳門來港人士。

抵港人士入境接受核酸檢測後可回家或到入住酒店等待結果,如陰性會獲黃碼三天,期間可外出,但不能進入食肆等要主動核查的表列處所。

政府公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下周四起食肆每枱增至12人

政府公布下月6日起放寬防疫抗疫措施,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8人增至12人,所有表列處所包括健身中心、美容院等,每組活動人數上限亦由8人調升至12人。

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每枱人數由4人增加至6人,餐飲處所宴會人數上限,則由120人提升至240人,郵輪公海遊熔斷機制取消。

至於參與宴會的人士、酒吧、酒館、夜店和夜總會顧客,快速測試要求沒有變。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說,「0+3」入境檢疫政策實施至今只有5日,數據不足夠去講是否需要調整,仍需要時間觀察,但本地感染數字暫時平穩,醫管局服務亦有空間慢慢恢復正常的服務量。

她指出,在精準抗疫及以最少資源達到最大效益的原則下,希望有秩序放寬防疫抗疫措施,在保障市民健康的大前提下,令香港經濟、市民生活與國際及內地聯通等得以復蘇。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9月30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在北京,有民眾排隊接受核酸檢測。(美聯社資料圖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