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導彈 韓媒指平壤在美韓軍演前挑釁

南韓表示,北韓早上在平安北道泰川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shutterstock)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早上在平安北道泰川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600公里,飛行高度約60公里。

南韓軍方譴責北韓的行動,對朝鮮半島以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強烈敦促北韓立即停止發射活動。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日本估計導彈飛行高度約 50公里,可能以不規則軌跡飛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已通過北韓駐中國大使館提出抗議。

美國印太司令部發表聲明,表示得悉今次發射並與盟國密切協商,同時重申美國對日韓的防禦承諾。

韓聯社報道,美軍核動力航母列根號戰鬥群前日駛入南韓釡山港海軍基地,準備與南韓海軍舉行聯合軍演,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本星期將訪問首爾,北韓可能發射導彈挑釁。

南韓軍方進一步分析後,認為北韓早上向東部海域發射的短程彈道導彈,可能是北韓版本的「伊斯坎德爾」導彈。

韓聯社引述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指北韓早上在平安北道泰川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600公里,高度約60公里,速度約5馬赫。根據推測,北韓是從移動式導彈車發射導彈,導彈在飛行末段作出機動式躲避,在下降階段出現向上拉的變動軌跡,軍方正分析是否北韓版「伊斯坎德爾」。

「伊斯坎德爾」是俄羅斯軍隊裝備的最先進戰役戰術導彈。內地人民網曾經報道,這款導彈能在現代化火力及電子對抗的條件下,對各種目標作出有效打擊,可摧毀導彈系統、反導彈與防空系統設施、指揮與通信中心,以及不易被發現的重要目標,有「戰局逆轉者」等稱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