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持刀襲擊案疑犯落網後死亡 危險人員警報撤銷

警方見傳媒交代案情時,強調邁爾斯的死因是持續進行的調查一部分。(美聯社)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日前導致最少10人死亡的持刀襲擊案,在逃的疑犯邁爾斯落網,其後死亡。警方說他因醫療危急情況而死,沒有詳細交代死因,強調現場警員及救護車人員已採取急救措施。

警方見傳媒交代案情時說,邁爾斯的死因是持續進行的調查一部分,稍後會驗屍確定,又指在邁爾斯偷走的汽車中,找到一把刀,警方截查汽車時,車上只有邁爾斯一人。

被問到犯案動機,警方承認在現階段,甚至永遠,可能只有邁爾斯知道。案中另一名疑犯達米安,星期一被證實死亡,警方指兩人是兄弟。被問到達米安的死因,警方說目前未清楚,亦不知道邁爾斯與達米安之間,發生過甚麼事情;又說到目前為止,警方進行了超過120次訪談,嘗試還原事發經過。

警方說截查汽車時,車上只有邁爾斯一人。(美聯社)

警方在當地星期三下午發現疑犯蹤跡,於是發出緊急警報,指一名持刀人士乘車出現在薩斯喀徹溫省最大城市薩斯卡通東北約90公里的地方,要求民眾緊急躲避,不要接觸可疑人士。隨著邁爾斯落網,警方已撤銷危險人員警報,表示案件不再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

警方搜捕涉案疑犯的行動跨越3個省,外界質疑為何他有連串暴力案底,仍然獲得監獄假釋。

案發在過去的星期日,凌晨5時40分開始薩斯喀徹溫省多區警方,陸續接到發生持刀襲擊事件的報警求助電話。襲擊案在13個不同地點發生,造成10人死亡,至少18人受傷。

調查指兩名男子涉案,他們施襲後開車逃離現場。警方確認兩名疑犯是兄弟關係,其中一人在星期一被證實死亡。10名傷者仍然留醫,其中3人情況危殆。警方同時撤銷危險人員警報,表示案件不再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