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封城” 预言者被拘

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四(9月1日)下令,当天傍晚至4日傍晚,全城居民居家隔离,对这座拥有两千多万人的城市实施变相封城措施。这与上海“封城”前的状况如出一辙。

成都市自周四(1日)晚上6点开始进入封闭状态,周五,马路上冷冷清清,偶尔有一辆车行驶,行人稀少。

成都市卫健委周四通报,过去一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例,合计157例。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日宣布,1日至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

通报强调,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农村地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可以出入小区。

成都封城,居民核酸检测每日一次。

大批市民在超市抢购

成都网民发出的多张图片显示,大批市民在超市抢购,有人抱怨官方通知封控实施的时间太仓促,让人措手不及,并且赞扬网民“热带雨林”提前预报成都市政府将采取静态管理,有人后悔当初没有听信“热带雨林”的预警,结果抢购不到食品。

网民预言者被拘

昵称“热带雨林”的网民佘某,3天前就已预告成都将实施“静态管理”,引起成都居民抢购物资,但他因此被警方拘留15天。

成都警方8月30日通报,8月29日,佘某某,男,37岁,网民“热带雨林”为吸引关注,在网络群组中发表寻衅滋事言论,造成市民恐慌情绪,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干扰。警方还通报,另一位刘某某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涉疫不实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前者拘留15日,后者7日,并处罚金。警方还发布辟谣通告,但是三天后,成都“封城”。

对此,黄先生说:“公布说‘热带雨林’造谣,拘留15天,罚款1000元,我觉得此举不合理,人家说几句,也没什么吧。现在感染人数每天都在增加,没有减少。增加的太多了。”

左图: 网民“热带雨林”在成都封城前三天公开成都将实施“静态管理”(封城),被公安定性是“谣言”。 中图: 网民为“热带雨林”被拘留15日鸣不平。 右图:8月30日,成都公安通报,网民“热带雨林”佘某某寻衅滋事的言论造成市民恐慌情绪,另一位刘姓网民也被拘留。(网络截图)
根据官方最新通报,目前全中国高风险地区到达2016个,中风险地区为1526个,这一数字比几天前增加一倍。中国卫健委通报,本周四新增1885宗新冠本土个案,包括318宗确诊和1567宗无症状感染。在318宗本土确诊个案中,四川佔最多的128宗,当地亦新增77宗无症状感染。另外,西藏本土新增621宗个案,黑龙江本土新增218宗个案,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