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園舉行開學典禮 李希、王偉中、懷進鵬等出席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園舉行開學典禮,廣東省省長王偉中表示,希望學校能增強港澳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行政長官李家超視像致辭,寄望學校能培養愛國愛港的新一代。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王偉中、教育部部長懷進鵬等,出席開學典禮。

省長王偉中致辭時指,港科大(廣州)是大灣區建設下重要成果,亦是《南沙方案》出爐後首個重大項目,為青年在大灣區就學、就業和創業提供平台和機會。

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希望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融合內地與香港優質教育資源,培養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創新型人才,進一步增強港澳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廣東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學校建設發展。」

香港科技大學2018年與廣州大學簽訂協議,在南沙區設置廣州校園,項目在2020年開始動工,歷時約20個月,今年才竣工。

李家超:港科大 (廣州)必將引領穗港教育合作開新篇

因為疫情未能親赴典禮的行政長官李家超以以視像形式參與並發表講話。他指出港科大 (廣州)項目,體現《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大灣區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的定位,相信港科大 (廣州)必將引領穗港教育合作開啓新篇章。

李家超對院校提出3點寄望,包括進一步發揮香港聯通世界的節點功能、貢獻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下強化戰略科技力量的定位,以及培養愛國愛港而具備國際視野的新一代。他又希望院校培養學生成為面向未來的高端創新人才,以及推動國家和香港建設的重要參與者。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視像致辭中就表示,簽定合作協議優先取錄港科大 (廣州)教學人員非內地籍子女的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亦於今日開學,讓內地有了非營利性的港人子弟中小學,亦為港科大 (廣州)教學人員解決了非內地籍子女的教育銜接問題。

梁振英說,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必然有磨合過程,香港和內地雙方都要有勇氣和毅力,兩校來南沙辦學是不簡單、不容易的事,而兩校同步開學,是重大粵港合作成果,亦是國家持續改革開放的重要體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