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萬港人獲批BNO簽證

手持英國BNO護照的港人

英國政府去年一月底開放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簽證計劃,爲香港人提供移民英國的“救生艇”。英國內政部週四(25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英國已批准超過13萬宗BNO簽證申請。有在英港人團體估計,若申請數字以現時速度增長,5年後,至少會有25萬至32萬港人移居英國。

英國內政部週四(25日)公佈有關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簽證的最新數據:今年第二季共收到18,100宗申請,略低於上季的19,500宗;而自BNO簽證計劃在去年一月底啓動以來,英國政府共收到140,500宗申請,共批出133,124宗,即近九成半申請獲批。上述數字全部已包括主申請人和受養人,以及在英國境內及境外提交申請的人士。

英國內政部還透露,今年第二季共有96宗申請被拒,但未詳細解釋拒籤原因。

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本月初更確認,今年秋季將放寬計劃,容許在1997年7月1日後出生、父母其中一方擁有BNO資格的18歲以上港人獨立申請BNO簽證。

英國政府曾估計,BNO計劃開放首年,會有12至15萬港人赴英。然而2021年的BNO簽證申請人數卻逐季下跌,最終全年共有9,7000多宗申請獲批,低於政府預期。然而到了今年第一季,申請人數卻大增25%;第二季的申請數字即使微跌,卻仍有超過1.8萬宗申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