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18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6054宗確診,多5名患者離世,6間院舍有個案需檢疫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8日訊)香港新增6054宗新冠病毒確診,本地個案佔5811宗,多5名患者離世,6間院舍有個案需檢疫,長者入院有上升趨勢。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8月18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新增3424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其中海南省佔超過2000宗。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424宗本土新冠個案,包括614宗確診以及2810宗無症狀感染。
在614宗本土確診個案中,海南496宗、陝西36宗、西藏19宗。在2810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中,海南1522宗、西藏870宗、新疆224宗。內地至今累計超過23萬7千宗確診,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2萬4千人康復出院。

台灣新增23088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當中33宗是重症,包括兩名兒童,兩人都出現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另外,再多34名患者死亡,包括一名40多歲女性,她本身患有癌症。防疫部門表示,今日的新增本土病例數字,較上周同期增加接近2%,預計當地疫情下星期起將會反彈。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超過17萬8千宗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2186萬人確診。新增61名患者不治,累計超過2萬5千人死亡。現有470名重症患者。
單日新增病例是一星期前數據的1.3倍,仍然接近防疫部門預測單日20萬宗確診病例的水平。

新冠疫情近期在日本持續處於高位。日本放送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當地最近一個月累計新增超過600萬宗確診個案,而截至昨日的10日中,有8日的新增死亡病例都超過200宗。
報道說,病例激增導致醫療資源緊張,例如在沖繩縣主島地區,新冠病床使用率已超過百分百,新冠以外的病床亦很緊張,受傷或突發急病入院非常困難,有當地醫生形容情況令人絕望。另外,截至星期一,神奈川縣新冠病床使用率達到91%,愛知縣及滋賀縣超過80%,福岡縣、長崎縣、靜岡縣等就超過70%。
京都府14家醫療機構早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新冠疫情絕對不是簡單感冒,呼籲民眾繼續提高警惕,做好日常防範,避免不緊急、不必要的外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