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認了美國買房 網路掀起論戰

曾經批評別人“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司馬南受到輿論撻伐,爲了房事,他接受有關方面的詢問,他也根據錄音整理出問答內容。一向以“愛國者”自居的司馬南拿自己的開場貫口自嘲,他還錄製幾段“美國房事醜聞”並以視頻和文章的形式招認,他2010年,花了25萬7000美元,在美國買了一個“小房子”。《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出聲幫忙緩頰,但網民批評,司馬南玩雙標爐火純青,更多人質疑,他如何將兩百萬人民幣轉賬出境?

司馬南在美國買房子,網路掀起論戰。(截圖自微博)

“從今天開始,我節目的開場貫口要做點修改,‘我是中國公民北京市民北京市東城區居民司馬南,我在美國2010年花25萬美元買了一個房子’,以後要改成‘我是在美國花25萬美元買過一個房子,時間是在2010年的中國公民北京市民北京市東城區居民司馬南……這囉不囉嗦啊!’”

“鋪天蓋地都是關於這個事情的報道,我現在必須非常沈痛的心情跟大家檢討,犯下如此嚴重、不可饒恕的罪行,我感到追悔莫及,我辜負了網友對我的期待…。”

對於全家是否爲美國國籍,他回道,“沒有這回事兒,你拿出證據,這房子送你。”至於有沒有綠卡、美國房子誰住?“我們家沒有綠卡,房子交人打理,誰住我不知道。反正我們家沒人住過。”司馬南迴應。

爲何隱瞞買房?他辯稱,“買房信息都是公開的,這些年不時有人翻炒,不曾隱瞞。”

有人質疑他,“是不是對祖國現代化建設沒有信心,而看好美國?

”在美國置產的司馬南又拿出“反美”本色,“我確實把美國想的太好了,2010年中美關係還過得去,我絕沒想到他們(現在)這麼流氓,我對帝國主義的流氓本質認識不清楚,這是我的一大罪行,必須深刻認識。”

“司馬南美國買房”引網民討論

“司馬南美國買房”在社交媒體引發熱烈討論,熱門轉帖文章包括“英-雄-劍”問,司馬南的骨子裏“反美國”嗎?在他口中,一邊反美,又一邊青睞美國資產階級“生活”。英雄劍改了魯迅這段話,“滿口仁義道德,卻幹着喫人的勾當”,用在司馬南的身上,就是“滿口反對美國,卻幹着愛國生意的勾當。”

有網友高級酸反串,“你們能一下拿出一百萬嗎?你們能買得起美國的房子嗎?你們這羣鍵盤俠天天跟狗一樣,跟着人家後面罵美國罵得不亦樂乎。”

更多人問,中國是外匯管制國家,這是常識。每人每年的外匯限額是5萬美金。這是自1999年的規定,可不是什麼2017年。

有網友給司馬南算賬,美金25.7萬,也就是差不多人民幣175萬,如何偷運200萬資金出境?

胡錫進跳出來幫司馬南說話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挺,在美國買過房子,就不能批評美國嗎?(截圖自微博)

此時,胡錫進跳出來幫司馬南說話。他說,自己在國外沒有一分錢存款,也無任何投資,應該有資格談這個話題。在美國買過房子,投過資,就不能批評美國了?這個邏輯站不住吧!胡錫進還爲司馬南護航,“對美輿論鬥爭,我認爲需要中國的知識分子羣體和網絡界整體參與。怎麼在美國買過房子就沒資格了呢?”

資深媒體人高瑜表示,像是胡錫進、司馬南這些人等於是中國的“公知”,但是這種“公知”是帶着引號的,當然不屬於現在一些被封殺的“公知”。司馬南在美國買房子投資,老婆小孩到美國,在國內還要裝出一副愛國的樣子來愚弄網民、帶風向。“像前一陣子‘反美’叫囂中,他們都是站在第一線的。結果,司馬南暴露在美國買房子,結果等於玩砸了。現在胡錫進當然要替他說話。”

從美國買房事件公開後,司馬南的微博仍然相當活躍,似乎沒有遭到“封殺”或是“噤口”的待遇。

特別的是,網民輿論也不是一面倒地批評,不少網民還在留言幫腔,“沒罪,買了美國房子,賺了美元,又沒移民,好得很。”、“司馬老師,堅持下去,引領人民羣衆與對民族國家不利人鬥爭到底!”

司馬南發表“不自殺”聲明。(截圖自微博)

被揭了美國買房“醜聞”後,司馬南最新貼文寫道,“這幾天把我架在火上烤,來勢洶洶也。好幾個人發語音勸我千萬想開,可別自殺。我不可能自殺。 如果掛了,只有他殺。”

1條評論

  1. 真是难以想象,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尽出此类伟大的奇葩!这绝不是符合人类文明进步的合奏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