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coser穿和服被逮 胡錫進:警方做法於法無據

本月10日,江蘇省蘇州淮海街以日系風情街頭聞名,有一名中國女coser穿著和服上街想重現經典動漫場景,不料一名女coser穿著和服想重現經典動漫場景,不料走在路上被中國警察攔查,大聲咆哮質問她:「妳是中國人嗎?」對這名女子暴力拉扯,最後甚至還以「尋釁滋事」的理由逮捕,手機照片被刪除、衣服被沒收,費時5小時後才放人,

事件曝光後引發中國網路正反討論,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警察的做法於法無據,認為「蘇州是中國最開放的城市之一,我不希望那座城市的日式風情街上容不下一個穿和服女孩的身影。和服不是日本軍服,它在法律層面沒有被禁止穿著的理由。」

但他也提醒:「和服成了很多中國人眼中有點刺眼的符號」,「有人要穿和服時,我勸他們一定要注意周圍環境,防止引起周圍人不悅,更要盡量避免自己成為不必要的爭議中心。尊重多數人的感受,這總不是錯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