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台灣之行 王毅:佩洛西訪台是一場鬧劇 犯我中華者必將受到懲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3日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美方打著所謂「民主」的幌子,幹著侵犯中國主權的勾當,台灣的蔡英文之流抱著美國的粗腿不放,背棄民族大義,這些倒行逆施,根本改變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也根本改變不了台灣必將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
王毅接受央視記者訪問時又強調,玩火者絕對沒有好下場,犯我中華者必將受到懲處。

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回應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佩洛西竄訪台灣實質絕不是民主問題,而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

她形容是一場徹頭徹尾非常醜陋的政治鬧劇。民主是美方慣用廉價的工具和幌子,嘩眾取寵的是佩洛西個人,但遭殃受害的是兩國關係,以及地區的和平穩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並非為了台灣人民的人權、民主及自由服務,而是為了美國人的利益服務。

國台辦斥蔡英文及民進黨挾洋自重 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正告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執意推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挾洋自重挑釁大陸,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以逞一己一黨之私,最終只會加速自身覆滅,將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馬曉光表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公然宣揚「兩國論」,肆意攻擊「一國兩制」,在島內全方位推行「去中國化」,操弄「法理台獨」;勾結外部反華勢力,在國際上從事「台獨」分裂活動,置台海和平、台灣民眾安危於不顧。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李家超主持會議 就佩洛西竄訪台灣重申特區政府立場

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在特首辦主持會議,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一事,重申香港特區政府的立場。出席會議的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等官員。

李家超在社交平台上載會議的部分片段,他在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政府所採取的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他又指,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和穩定,台灣及香港特區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而佩洛西竄訪台灣是以台灣問題,不斷挑戰中國主權,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是用2000多萬名台灣人民作賭注,蔑視台灣人民福祉,博取自我政治利益的自私行為。

李家超說,據傳媒報道,佩洛西在台灣期間,無視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惡意批評香港的民主及自由,是不符事實的抹黑及霸凌行為,特區政府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他重申特區政府反台獨的意志堅定,立場清晰,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並且全力和配合中央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特區政府在有關方面要努力工作。

各政策局及司局長亦分別發文譴責,美方政客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

其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在聲明強調,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曾國衞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他嚴正敦促美方,停止借台灣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香港全體立法會議員發聲明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香港全體立法會議員發聲明,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聲明指出,佩洛西的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聲明表示,全體議員堅定支持中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決不坐視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損,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

全體議員亦全力支持中國政府和軍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對佩洛西的錯誤行徑以及任何「台獨」分裂圖謀作出有力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多名立法會議員往美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佩洛西竄訪台北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及陸頌雄等4人,到中環花園道的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請願。

他們手持橫額及標語,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北,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鄧家彪譴責美國助長台獨勢力,佩洛西一意孤行,挑釁中國,並踐踏「一中原則」,破壞中國社會安寧。

他又宣讀聲明,表達對美國及佩洛西的不滿,認為故意挑釁台海局勢及推動分裂活動升級,破壞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美方要為玩火自焚行徑負上全責,最終必然是自取其辱。

澳門特區政府強烈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

澳門特區政府發表聲明,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

聲明指出,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強調,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事務,並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