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31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455宗 多1人死亡

《香港動漫電玩節》第二天熱鬧非凡,人頭攢動、裝扮動漫卡通人物隨處可見!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31日訊)香港新增4634宗新冠病毒確診,輸入個案佔179宗,再多一名患者離世,該名82歲老翁本身有長期病患,確診後曾到指定診所求醫,獲處方新冠口服藥,其後情況轉差入院,延至周六不治。

香港連續多日確診數字維持在四千幾宗,新增4634宗確診,本地個案佔4455宗。

再多一名確診患者離世,82歲老翁他本身患有糖尿病、血壓高及脂肪肝,未曾接種新冠疫苗,上周一到普通科門診求醫,其後檢測確診,他兩日後再前往指定診所,當時情況穩定,獲處方新冠口服藥,直至上周五因發燒及咳嗽,要在內科病房留醫,其後情況轉差,肝及腎衰竭,搶救後不治。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因為伯伯本身都有長期病患,以及曾到過指定診所獲處方過口服藥,當然他現在的臨床情況我們正在跟進當中,可能在這刻我們未必能肯定他確診的源頭,或者過身的實在原因。」

另外,多一間安老院舍出現個案,位於葵芳邨的葵芳居有一名院友確診,曾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共七名院友需要接受檢疫。

而早前確診的22個月大女嬰,情況仍然危殆,現於東區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

65個指明地方納強檢 相關者兩天內接受核酸檢測

政府將6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人士需要在未來兩天內接受核酸檢測。

有關地方涉及60幢住宅大廈,包括屯門大興邨興盛樓、屯門湖康警察宿舍1座、觀塘紀律部隊宿舍2座、新蒲崗采頤花園8座、以及柴灣興民邨民富樓等。

另外,有5幢住宅大廈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包括元朗洪福邨洪樂樓、大圍新翠邨新芳樓、大圍顯田街11號嘉順苑、屯門景峰花園2座、以及大圍美田邨美庭樓。

有機構調查發現,近七成人期望香港放寬入境檢疫限制

新青年論壇過去兩星期電話隨機訪問近550人,當中近七成受訪者支持放寬入境檢疫,其中較多人支持「4+2」,即四日酒店檢疫加兩日家居隔離;另外,逾五成半受訪者支持新增「紅黃綠碼」制度,以限制高風險人群在社區活動。

澳門社區連續八日零確診。

廣西新增175宗本土感染病例。

台灣新增2萬824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多34人死亡。疫情指揮中心說,新增個案以新北市最多,有3600多宗;台中市、桃園市、台北市分別有超過2千宗病例。

美國總統拜登新冠病毒檢測再次呈陽性,需重新隔離。

北韓連續兩日未新增發燒個案,自評疫情全面受控。

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政府將向相關人士派發快速測試包 (7月31日)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5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 灣仔區 — 發昌大廈、凱旋大廈、維多利大廈、維多利中心、維景花園,以及歌頓道和威非路道附近一帶住宅 (見附件)
● 屯門區 — 景新臺、怡樂花園、偉景花園、彩暉花園、景峰豪庭、御半山、御半山II期及山景邨
● 北區 — 花都廣場、華明邨、雍盛苑、欣盛苑及祥華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